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華為5G晶片狂爆 下載2GB檔案只花6秒

華為5G晶片狂爆 下載2GB檔案只花6秒

2019/09/09 20:18 東森財經新聞
華為5G晶片狂爆 下載2GB檔案只花6秒

如果到了5G時代,未來會是什麼樣的生活呢?手機大廠華為這一次在德國IFA科技展發表最新的5G晶片麒麟990,效能不但比上一代高出7倍,這晶片的體積堪稱是業界最小,比指甲還要小,狠狠把高通跟三星都比下去了,如果你要下載一部2GB的電影或是檔案,只要6秒鐘就能完成,甚至拍影片的時候、還能夠同時去背、換場景。

 

德國IFA科技展開展第一天,手機大廠華為便投下震撼彈,發表最新5G晶片麒麟990,採用台積電最先進7奈米製程,速度到底有多快,余承東這樣說。

 

▼5G晶片麒麟990下載和上傳速度,分別可以達到2.3Gbps和1.25G bps,是100M光纖速率的20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5G速度有多快,當你下載將近2G的遊戲APP,你可以看到只要花幾秒鐘就完成了。」

 

下載和上傳速度,分別可以達到2.3Gbps和1.25G bps,是100M光纖速率的20倍,簡單來說下載音樂幾乎是1秒1首歌,2GB的遊戲只要6秒,但4G環境花同樣的時間,只下載到12%,連一半都不到,如果下載HD高畫質電影,也不到10秒鐘,而更吸睛的還有麒麟990晶片搭配AI運算功能,跟上一代麒麟980相比,性能強7倍之多,動態影像還能即時去背。

 

要換背景把人刪掉,調整人物位置跟大小都沒問題,甚至可以進一步捕捉皮膚狀況,分析使用者的心跳與呼吸狀態,這顆麒麟990晶片集結了103億個電晶體,體積目前也是業界最小,狠打高通和三星。

 

▼5G下載音樂幾乎是1秒1首歌,2GB的遊戲只要6秒。(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這就是麒麟990,它體積真的很輕巧,比我的指甲還小。」

 

主播蔡侑達:「那麼華為這一次發表的麒麟990,以後會用在自家手機是否在未來會減少對聯發科和高通採購,還有待觀察。」

 

這回IFA展場內更是有許多5G應用,像是用遊戲APP玩投籃,丟球力道手機能即時感應,玩起來也完全不lag,真實感受度更高。

 

5G大戰一觸即發,各大廠在IFA展上紛紛推出5G手機,創新技術即將改變你我未來的生活。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Google提前對華為斷供 恐發動華為全面性抗爭
關鍵字: 華為5GIFA三星高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