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還要照顧家庭!六成女性不滿月收入

還要照顧家庭!六成女性不滿月收入

2019/09/09 20:37 東森財經新聞
還要照顧家庭!六成女性不滿月收入

現在雙薪家庭越來越多,臺北市立大學市政管理學院最新調查發現,6成女性不滿意薪資,專家也分析,女方要照顧家庭還得負擔家計的話,壓力相對來得大,甚至有62.7%女性表示,職場性騷擾問題真的很嚴重,台灣的女性平權似乎還有進步空間!   

 

性別平等是現在是最受矚目的議題,而最新女性平權調查,結果也出爐。40.4%的女姓對於目前平均月收入感到滿意,而60%不滿意,但是有61.2%的女性沒有遭受過因性別,而影響升遷機會。

 

▼40.4%的女姓對於目前平均月收入感到滿意,而60%不滿意,但是有61.2%的女性沒有遭受過因性別,而影響升遷機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臺北市立大學校長戴遐齡:「所以特別是年輕的女性,她們不只要工作,還要再照顧家庭,甚至要負擔家庭的這樣的收入,所以在這個部分,我相信女性的壓力相對大了,所以他們是明顯的是對這個薪水的部分不是很滿意了。」

 

然而女性在職場上,面臨最大的困擾是性騷擾問題,調查顯示有62.7%的女性感到非常嚴重。

 

臺北市立大學校長戴遐齡:「就各個階層的年齡層,都認為性騷擾的這個部分還是存在的,我覺得這個問題是相當相當嚴重的,就說整個社會文化,如果說對於女性這樣子一個尊重的程度,程度不夠深入去了解的話,我想對女性來說,是非常不公平的一件事情,所以從這個調查裡面。」

 

還有56.1%女性認為,生育子女在職場上有負面影響,但有62.1%贊成生育自主權。

 

▼56.1%女性認為,生育子女在職場上有負面影響,但有62.1%贊成生育自主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臺北市立大學校長戴遐齡:「就三十歲到四十九歲的這些女性,因為他在職場上的壓力,再加上他的薪資沒有如他的預期那麼高,所以對家庭的負擔相對的也在重,所以他們不願意生,也不願意養。」

 

女性平權已經隨著時代而進步許多,但是還是有進步的空間。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佛系生活慘!洪雪珍:年輕人無欲望更教人擔心
關鍵字: 雙薪家庭女性性騷擾女性平權收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