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友達祭庫藏股爆量漲 專家:面板行情仍低迷

友達祭庫藏股爆量漲 專家:面板行情仍低迷

2019/09/10 20:58 東森財經新聞
友達祭庫藏股爆量漲 專家:面板行情仍低迷

友達一連祭出三大猛招,除將由柯富仁接任總經理一職,在美國掛牌的ADR也將從紐約證交所下市,啟動庫藏股今(10)日股價開高,開盤不到半小時就爆出超過9萬張的成交量,但想轉型恐怕沒哪麼簡單,IDC出面指出未來面板Q4恐怕會有大規模減產!

 

周刊總編輯莊正賢:「目前這兩家的位置老實說相當的低,但我也不鼓勵大家加碼,不要迷信說會有一個大波段的行情,因為在面板的供需還沒有出現,這個健康的情形之下,我認為友達跟群創還會出現持續虧損的情形。」努力想翻轉,但面板產業恐怕沒想像中容易,IDC就說,面板Q4恐大規模減產,因為Q4電視面板價格沒止跌,Q4不排除有更大規模減產,其中,7月到9月韓系、陸系恐全面性減產,甚至持續明年。

 

▼7月到9月韓系、陸系恐全面性減產,甚至持續明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周刊總編輯莊正賢:「為什麼不會華映化,最大的原因我剛提到就是現金,第一它們現金流都還是正數,而是要留下足夠的營運費用,我們來看6116的彩晶,雖然它也沒有說新的擴廠,但由於折舊費用的下降,所以至少造成每年的現金流入都是正數,而且獲利也都還是正數,我認為友達跟群創這兩家公司,目前來看就是要降低營業費用,留取最多的現金以等待,等待萬一也有別的廠也撐不下去的時候,到時候就會發生供需不平衡,藉此還有一波反彈可以期待。」面對全球面板產能過剩報價走跌下,怎麼讓友達轉虧為盈,恐怕將是柯富仁迫在眉睫的首要任務。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友達美國存託股票申請下市 轉至櫃買市場交易
中美有望重啟會談!科技股勢如破竹 道瓊漲逾300點
英企正在上架拋售!美玩具巨頭砸千億買下佩佩豬
關鍵字: 財經精選友達股藏股面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