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小超市學「柑仔店」 左打超商右打全聯

小超市學「柑仔店」 左打超商右打全聯

2019/09/11 20:39 東森財經新聞
小超市學「柑仔店」 左打超商右打全聯

你買菜的時候發現了嗎?最近超市流行越開越小、而且越往巷子裡開!來看這場美廉社與家樂福的對決,美廉社的第700間分店大小只跟超商一樣大,營造柑仔店的親切感、吸引婆媽。家樂福現在也不想越開越大了,全部都是開這種小型的便利購,來看他是如何對抗全聯,颳起橘色旋風。厝邊隔壁排成人龍,見證巷子越小商機越大。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有茶葉蛋還有烤蕃薯,乍看以為來到了超商,不過仔細看,這裡甚至有散裝的米,原來超市想要尬贏超商。」25坪的店不用大,跟超商一樣都是3000種品項,但靠著柴米油鹽,家庭號份量 比超商大也助攻年營收衝上120億。

 

▼25坪的店不用大,跟超商一樣都是3000種品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店員好像是鄰居一樣,就是比較會跟大家聊天。」、「我覺得他的米跟散蛋的話其實真的方便,我要多少買多少。」用散裝米擺著,蛋整籃放著,營造柑仔店的親切感,再鎖定巷弄,加速拓點到700間分店,美廉社賣鮮食賣到明年準備上市,狠戳全聯、家樂福的痛點。於是,家樂福展開反擊,今年不開大型店只開這種24小時的小型超市,再建立一套「留白哲學」。

 

▼用散裝米擺著,蛋整籃放著,營造柑仔店的親切感,再鎖定巷弄,加速拓點到700間分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發現了嗎,每間便利購都空出了2~4坪的空間做為休息區,就是要讓民眾買完東西之後再買個輕食再買杯咖啡,坐下來休息一下,讓業績多了2成。」

 

通路公共事務部經理張君鴻:「中午的時候很多的上班族就會去那邊吃東西,反而有時候是我們平日的業績比假日的時候更好。」免費wifi免費充電,橘色旋風崛起,外商的獨門秘訣還有學美式賣場引進烤雞,進口商品也高達4成,甚至還有擺貨小心機。

 

▼外商的獨門秘訣還有學美式賣場引進烤雞,進口商品也高達4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通路公共事務部經理張君鴻:「好比說像蔬菜、肉類,我們希望說不是它平躺著,而是它可以立起來,讓消費者看得到它是很明顯知道它的新鮮程度。」看來巷弄經濟正夯,超市大小剛剛好,效益才是最好。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可有可無變商機!? 超商寄杯服務大PK
三千億大餅激戰!超商賣車、賣門號搶荷包
2超商咖啡毛利5成! 全家小七再攻高端
關鍵字: 財經精選超商超市柑仔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