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勞動部拋延壽年金領到老?民眾:一頭霧水

勞動部拋延壽年金領到老?民眾:一頭霧水

2019/09/12 20:01 東森財經新聞
勞動部拋延壽年金領到老?民眾:一頭霧水

國人平均壽命再創歷年新高,現在也傳出勞動部想要推出延壽年金,就是說針對領完勞退帳戶且超過85歲勞工,還能繼續領月退,但現在傳出找不到保險公司承辦,勞工也可能空歡喜一場!  

 

民眾全都聽不懂,也不了解何謂延壽年金,原來勞動部想修法,增加延壽年金制度,勞工請領月退時,繳一定保費,做為延壽年金保費,讓領完勞退帳戶民眾,繼續有年金可領。

 

▼勞動部想修法,增加延壽年金制度,勞工請領月退時,繳一定保費,做為延壽年金保費,讓領完勞退帳戶民眾,繼續有年金可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應該不合理吧,因為平常不是工作就有勞保,然後退休時候就直接領勞保的退休金就好了,為什麼還要先繳這個延壽年金啊。」「不知道,我應該都選擇一次領吧,所以不會去考慮這個問題。」「不太合理吧,感覺很強迫大家一定要接受這個方案。」

 

也就是說勞退金不是活到老領到老,是有固定金額,以年滿60歲年資15年薪水4萬,公司每月提撥6%,一次領約有43萬勞退金,月領則以計算平均餘命84歲每月領5000,但倘若勞工活超過85歲沒錢了怎麼生活,現在政府想修法讓領完帳戶的勞工還能繼續領,不過可能傾向要繳保費。

 

▼以薪水4萬計算,公司每月提撥6%,一次領約有43萬勞退金,月領則以計算平均餘命84歲每月領5000。(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最好是不用,就直接領退休金,就有先提撥在那邊存,存到你退休以後,就直接領那個退休金,月退還是一次領,現在都是這樣子啊,分月領吧,因為能活多久都不知道。」「一次領的話,我可以先領,然後我還可以再去做其它規劃,比如說其它退休規劃。」

 

只是目前沒有保險公司願意承辦業務,延壽年金勞動部也不願證實是否取消,現階段對勞工來說,勞退金恐怕還是只能領退休帳戶的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勞保基金狂賺617億難補洞!監委:7年後恐破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