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Fed如預測降息一碼!美股小漲 川普怒轟Fed「沒膽沒眼光」

Fed如預測降息一碼!美股小漲 川普怒轟Fed「沒膽沒眼光」

2019/09/19 07:46 東森財經新聞
Fed如預測降息一碼!美股小漲 川普怒轟Fed「沒膽沒眼光」

美國聯準會今天宣布降息1碼(0.25個百分點),將基準利率目標區間降至1.75%到2.00%,以因應目前的全球風險以及商業投資和出口走弱局面。這是一個半月來第2度調降基準利率,目的是為了協助經濟抵禦美中貿易戰等內外衝擊。

 

▼美國聯準會18日宣布降息1碼,一個半月來第2度調降基準利率,協助經濟抵禦美中貿易戰等內外衝擊。(圖/取自pixabay)

 

這次降息不出市場預料,但官員意見日益分歧,政策前景更加不明。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會後記者會表示,官員仍看好美國經濟前景,降息主要目的是維持經濟勁道。他暗示,假使美國經濟進一步走弱,聯準會可能再度降息。

 

聯準會宣布降息一碼後,川普隨即推文開轟說:「聯準會和主席鮑爾(Jay Powell)又搞砸了。沒有『膽子』,沒有智慧,沒有眼光。」此舉使得原本走弱的美股更是雪上加霜,市場失望性賣壓出籠,道瓊指數一度下跌約210點,後來逐漸走高,終場由黑翻紅,以上漲36.28點作收,漲幅0.13%,收在27147.08點。S&P500指數小漲1.03點,或0.03%,收在3006.73點;那斯達克指數則下跌8.62點,或0.11%,收在8177.39點。

 

降息的最關鍵的原因,可能是美元短期流動性告急,17號隔夜回購利率突然飆高到10%,創下2003年來最高,紐約聯準會分行10年來頭一次出手,對市場緊急挹注530億美元資金,緊接著隔天又再宣布大舉回購操作,而且金額更拉高到750億美元,意味著華爾街大型金融機構之間出現資金短缺,讓一度考慮維持利率的聯準會決定在兩個月內第二次降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聯準會是否降息明晨揭曉!美通膨轉強 鴿味漸濃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Fed聯準會降息川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