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聯準會降息一碼!3央行跟進

聯準會降息一碼!3央行跟進

2019/09/19 16:27 東森財經新聞
聯準會降息一碼!3央行跟進

在中美貿易戰趨緩,美國經濟和通膨指數轉強的情況下,美國聯準會(Fed)於今(19)日凌晨2時公布最新利率決策,雖在近日外界認為下降機率降至6成,不過最後依然如外界最初所預料,宣布降息1碼(0.25個百分點),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調降至1.75%~2.00%,超額存款準備金率也調降30個基點至1.80%,這次的降息也是繼7月以來的第2次降息,更是近10年來第2度降息。聯準會也表示,若美國經濟出現更明顯的頹勢,他們將會採取更積極的行動。

 

▼美國聯準會(Fed)於今(19)日凌晨2時公布最新利率決策,宣布降息1碼(0.25個百分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除美國聯準會(Fed)外今日更有多達七家央行將公布利率決議,而當中外界最關注的還是日本央行、香港央行、瑞士央行和英國央行這四大央行的表現。

 

日本央行在今日宣布將維持政策利率在-0.1%不變,10年期日債殖利率目標也將維持在0%水準不變,且將繼續維持目前的超寬鬆貨幣政策,日本央行表示,會維持低息情況至明年春季,並會考慮海外經濟體增長情況,以及國內上調消費稅率帶來的影響,強調會密切關注海外經濟體增長放慢,是否導致國內通膨水平失去達到2%目標水平的動力。


▼日本央行在今日宣布將維持政策利率在-0.1%不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香港央行在美國聯準會宣布降息後,也立即跟上,宣布將基本利率同樣調降一碼至2.25%,且立即生效。目前香港基本利率定於美國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的下限加50個基點,或隔夜及1個月香港銀行同業拆息的5天移動平均數的平均值,以較高者為準。

 

▼香港央行宣布將基本利率同樣調降一碼至2.25%(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瑞士央行宣則布將主要政策利率維持在-0.75%,瑞士央行表示將維持擴張性的政策,調整即期存款付利息的計算基礎,並將繼續對銀行即期存款超過特定豁免門檻的部分實施負利率。不過,該豁免門檻現在將每月更新,以反映銀行資產負債表隨時間的變化。

▼瑞士央行宣則布將主要政策利率維持在-0.75%(圖/取自維基百科)

 

印尼央行也跟進降息,宣布降息1碼,基準的7天期附賣回利率降至5.25%,為連續第三個月降息。

 

▼印尼央行也跟進降息,宣布降息1碼(圖/取自維基百科)

 

巴西央行也於今日宣布降息2碼,將基準利率自 6% 降至 5.5%,並表示今年至少會再降息一次。

 

▼巴西央行也於今日宣布降息2碼(圖/取自維基百科)

 

而英國則將於今(19)日19時宣布最新利率決議。

 

▼英國央行將於今日19點公佈利率決議(圖/取自維基百科)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Fed如預測降息一碼!美股小漲 川普怒轟Fed「沒膽沒眼光」
聯準會是否降息明晨揭曉!美通膨轉強 鴿味漸濃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關鍵字: 降息美國香港日本瑞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