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瑞傑集團:美股狂牛至少還有7年 崩盤時間很難抓

瑞傑集團:美股狂牛至少還有7年 崩盤時間很難抓

2017/10/20 14:57 鉅亨網編譯林懇

據《CNBC》報導,瑞傑金融投資公司 Raymond James (RJF-US) 分析師 Jeff Saut 於美股 1987 年大崩盤的 30 週年會上提道,認為至少還有 7 年以上的牛市。

據了解,道瓊指數 DJIA 於週三收盤時衝破了 23000 點,而這 8 年來的 250% 成長是否讓未進場的投資人耿耿於懷?Saut 認為投資人無須擔心,在金融行業奮戰 47 年的他認為至少還有 7 年至 9 年的牛市等著大家。

30 年前的美股崩盤使道瓊損失了 508 點,或 22.6%,相當於現今的 5000 點左右。當時也在金融業的 Saut 提道,牛市有「三次支撐點」,第 1 次支撐則是聯準會 Fed 的資金政策,於 2015 年 5 月完畢。當經濟體系因為低利息而成長後,就會進入第 2 次支撐點,是最長也最穩固的,也就是企業盈利導向的股價成長。

1987年崩盤是在經濟成長時期 / 圖:UBS
1987 年崩盤是在經濟成長時期 藍線為美國 GDP 季增率 圖:UBS

Saut 提道,並不知道第 3 次支撐點何時會來,而第 3 次支撐點將會是市場稍微整合,也就是 1995 年至 2000 年科技泡沫的那個年代。

美銀美林 (BAC-US) 分析師 Mary Ann Bartels 也同意 Saut 的說法,提道 1987 年的股市崩盤是發生在經濟成長的情況下。

然而,下一次股市泡沫的時間無人能知曉。投資人也應謹慎的區分各市場訊息,守住老本。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崩盤1987市場股市牛市經濟美股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