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全球最老旅行社宣告破產!殃及60萬旅客滯留海外

全球最老旅行社宣告破產!殃及60萬旅客滯留海外

2019/09/23 15:20
全球最老旅行社宣告破產!殃及60萬旅客滯留海外

全球歷史最悠久旅行業者湯瑪斯庫克集團(Thomas Cook)今天爆發倒閉危機,殃及60萬旅客滯留海外,將迫使各國政府與保險公司展開接運行動帶人回國,其中15萬人是英國旅客。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英國的湯瑪斯庫克集團今天未能在最後關頭達成挽救協議,因此宣告破產。這個有178年歷史的集團尋求2億英鎊私人投資挹注盼解倒閉危機,可惜未能如願。

 

▼全球歷史最悠久旅行業者湯瑪斯庫克集團在16國經營飯店、渡假村和航空公司,每年服務1900萬旅客。(圖/維基百科)

 

● 成立近兩百年 英旅遊巨擘破產

 

湯瑪斯庫克集團在聲明中說:「儘管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但這些討論未能讓公司的利害關係人與新的資金提供者達成協議。」

 

「因此,公司董事會的結論是,除了採取立即生效的強制清算措施外,別無選擇。」

 

湯瑪斯庫克集團執行長范克豪瑟(Peter Fankhauser)今天為公司停業清盤道歉。

 

他說:「我們未能成功,我和董事會其他成員深感遺憾。對這個開創套裝旅遊行程先河、讓全球數以百萬計人得以旅行的公司而言,這是個深感悲傷的日子。」

 

英國民航局指出,湯瑪斯庫克集團如今已停止交易,監管當局將與政府合作,在未來兩週內將超過15萬名在海外的英國旅客帶回家。

 

● 殃及60萬旅客 各國需協調接人返國

 

英國民航局今天凌晨發表聲明說:「由於事涉龐大,若干影響無可避免,不過民航局將儘可能協助旅客按原定日期返家。由於湯瑪斯庫克集團已停止交易,旗下所有航班如今都已取消。」

 

湯瑪斯庫克集團在全球16國經營飯店、渡假村和航空公司,每年服務1900萬旅客。透過湯瑪斯庫克集團出遊者目前有60萬人在海外各地,將迫使各國政府和保險公司協調展開大規模援助行動。

 

除了飛機停飛,湯瑪斯庫克集團旗下的旅行社也被迫停業,導致全球2.2萬名員工失業,其中9000人是國內員工。

 

(封面圖/翻攝自Thomas Cook UK臉書

 

【往下看更多】
大港沉沒 覺醒破產 音樂祭步入黑暗時期?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關鍵字: 旅行社破產旅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