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2019全球十大宜居城市 亞洲只有這國上榜

2019全球十大宜居城市 亞洲只有這國上榜

2019/09/24 19:23 東森財經新聞
2019全球十大宜居城市   亞洲只有這國上榜

全球知名的研究單位《經濟學人智庫》,每年會依據社會穩定性、健保、教育以及基礎建設等多項指標,,評價出全球最適合居住的城市。最新一份於9月5日公布的「2019年全球十大適宜居住的城市」名單中,第一名是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該城市在文化和環境方面得分為96.3分,其它4大類別得分均為100滿分,以接近滿分的99.1分榮登榜首,而這也是奧地利連續第二年被評為全球最適合居住城市。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另一個來自於市場調查機構《Mercer》所主導的「2019全球生活品質」的報告中,維也納同樣位居第一,而且已連續蟬聯十年。

 

僅次於維也納之後的城市是澳洲的墨爾本(98.4分)、接著是雪梨(98.1分)和日本大阪(97.7分)。而在前十名當中,澳洲與加拿大就各包辦了三個席次,澳洲有雪梨、墨爾本與阿德列德,加拿大則是卡加利、溫哥華與多倫多。難怪這兩個國家一直是許多外籍人士最想移民的國家。

 

▼澳洲墨爾本。(圖/維基百科)

 

至於在亞洲國家,唯一入圍的國家是日本,而且一次就入圍兩席,分別是第四名的大阪與第八名的東京。《經濟學人智庫》肯定大阪在犯罪率與大眾運輸系統的進步,至於東京雖然排名落後於大阪,但它「可能是」全球最安全的城市,這一點是其他城市難以望其項背的強勢優點。

 

▼日本大阪(圖/取自unsplash)

值得一提的是,《經濟學人智庫》此次除了公布10大宜居城市外,該報告還評選出最不適宜居住的10大末段班城市。而在最不適宜居住的城市中,以近期示威不斷、沒水沒電、國民紛紛逃離的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名列榜首,其他陪榜的城市如敘利亞大馬士革、尼日利亞拉哥斯、孟加拉首都達卡、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以及巴基斯坦喀拉蚩。這些國家不是位居中東,就是在非洲的戰亂之地,地理、人文政治條件欠佳,難怪敬陪末座。

 

▼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圖/維基百科/作者:QuinteroP, Daniela Sanchez, User:Edprada|Edprada, ruurmo, User:ZuliannyGM|ZuliannyGM)

 

詳細排行如下:

 

2019年全球10大宜居城市

1.維也納(奧地利)

2.墨爾本(澳洲)

3.雪梨(澳洲)

4.大阪(日本)

5.卡爾加里(加拿大)

6.溫哥華(加拿大)

7.多倫多(加拿大)

8.東京(日本)

9.哥本哈根(丹麥)

10.阿德萊德(澳洲)

 

2019年全球不宜居城市:

1.大馬士革(敘利亞)

2.拉各斯(尼日利亞)

3.達卡(孟加拉國)

4.的黎波里(利比亞)

5.卡拉奇( 巴基斯坦)

6.莫爾斯比港(巴布亞新幾內亞)

7.哈拉雷(津巴布韋)

8.喀麥隆(杜阿拉)

9.阿爾及爾(阿爾及利亞)

10.加拉加斯(委內瑞拉)

 

(封面,示意圖/flickr/Yue Hng)

 

【往下看更多】
世界最強銀行!? 兩原因曝光「瑞士銀行」屹立不搖真相
這城市有錢人超多!億萬富翁達75個 比杜拜多4倍
想到澳洲打工賺錢嗎?華人最常做這4種工作
關鍵字: 宜居全球都市亞洲日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