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俄羅斯殘疾女童想上學遭拒!托兒所:請先整形後再來

俄羅斯殘疾女童想上學遭拒!托兒所:請先整形後再來

2019/09/30 14:25 東森財經新聞
俄羅斯殘疾女童想上學遭拒!托兒所:請先整形後再來

平等的受教權,應該是每個孩子都有的權利,近日卻有外媒報導,在俄羅斯的某間托兒所,竟以「長相可能會嚇到其他孩子。」拒絕一名罹患疾病的女童入學 ,還向女童父母說,如果想讓孩子入學,就要先帶孩子去做整形手術才行。

 

據英國《鏡報》報導,俄羅斯有位2歲的女童索菲亞(Sofya Zakharova)因罹患不知名的疾病,導致她的頭骨、手指、脚趾等身體部位有不同程度的變形。她的額頭突出、兩眼的眼距較開,長相和一般孩童不太一樣。儘管如此,索菲亞的父母仍希望她能像正常孩子生活,盡早融入社會。因此想讓她到住家附近的托兒所就讀,卻遭到院方拒絕。該托兒所的員工以「她的長相可能會嚇到別的孩子。」為由拒收,還對索菲亞的父母說:「你要先帶孩子去做整形手術,她才能像正常孩子一樣上托兒所。」 


▼俄羅斯女童索菲亞(Sofya Zakharova)因罹患不知名疾病,導致頭骨變形。(圖/翻攝自鏡報)

 

教育兒童心理學家葉卡捷琳娜(Ekaterina Belan)表示,就兒童發展的角度來說,應該讓索菲亞在正常的年齡入學。她說:「早點與同齡兒童接觸,孩子會更容易適應環境、接受自己。」如果缺乏與同齡兒童的接觸與交流,可能對索菲亞的成長有負面影響。


 

據了解,索菲亞的家境並不寬裕,目前她和祖父母同住,住處沒有自來水和暖氣。而此報導一出,也引起當地政府的關注。目前政府希望能為這家人盡快找到環境條件更好的新住處,了解索菲亞手術延遲的原因,同時也開始調查該托兒所。當地官員表示:「這個孩子和父母的權益受到侵犯,將採取適當的法律措施。」   

 

▼當地政府已著手調查,希望能幫助索菲亞順利入學。(圖/翻攝自鏡報)

 

(封面圖/翻攝自鏡報)

 

【往下看更多】
他揹5月女嬰上課!霸氣教授:你抄筆記我來抱
超狂上學記!他開曳引機趕課 感人原因曝
東森傳愛助飛計畫 協助偏鄉發展遲緩兒
關鍵字: 俄羅斯托兒所弱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