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全美都打得到?陸閱兵首秀東風41洲際飛彈 抗美核武利器

全美都打得到?陸閱兵首秀東風41洲際飛彈 抗美核武利器

2019/10/01 16:13 東森財經新聞
全美都打得到?陸閱兵首秀東風41洲際飛彈 抗美核武利器

大陸今(1)日於北京舉行長達80分鐘的十一國慶大閱兵,這次的閱兵中,號稱全球射程最長洲際彈道飛彈之一的東風41首度露面,而以轟6系列改良的轟6N轟炸機也是首次亮相。

 

大陸70週年閱兵式今天在北京天安門城樓前舉行,此次的閱兵被認為是文革以來規模最為盛大的閱兵式,參與官兵約1.5萬人,並有高達580套武器裝備組成32個方隊受閱;另有160餘架軍機組成12個空中梯隊受閱。

 

最受注目的東風41是大陸早在1984年時就已立案研發的洲際彈道核飛彈,重量達55噸,長19公尺,直徑2公尺,可攜帶10個彈頭。綜合目前已知資料,其最大射程可達1.5萬公里,號稱能「鎖定全球戰略目標」,更被視為大陸抗衡美國核武頭號利器。


▼最受注目的東風41是大陸早在1984年時就已立案研發的洲際彈道核飛彈(圖/新浪網)

 

而除了東風41外,東風17、長劍100、巨浪2等飛彈亦是首次亮相。

 

轟6系列則是大陸仿自1950年代時蘇聯所製造的TU-16轟炸機,在現今依然是大路空軍的主力轟炸機,當中包括改良型的轟6K。而此次登場的轟6N則是系列中的遠程版,被視為「戰略型轟炸機」,可於空中加油。根據資料顯示,透過空中加油,其作戰半徑達1萬公里。


▼轟6系列則是大陸仿自1950年代時蘇聯所製造的TU-16轟炸機,在現今依然是大路空軍的主力轟炸機(圖/新浪網)

據《聯合報》引述,針對此次大陸的武力展示,澳洲智庫洛伊研究院國際安全研究專案主任羅赫文表示,此次的十一國慶大閱兵展示的中程和洲際彈道飛彈,是要讓在北亞進行的任何軍事行動,都變得風險極高且極端昂貴。

 

麥覺理大學研究員亞當姆則表示,東風41是大陸核威懾力量重要的一步,它具有極高度的機動性,比固定在發射井發射的導彈更難被發現,且更容易在遭到第一次核打擊後倖存,並發動核反擊。他認為這種武器是「大陸核威懾的終極性象徵,其核威懾能力更可與美俄相提並論」。

 

美國官員指出,若大陸是《中程飛彈條約》(INF)簽約國,那應該有約95%的飛彈都將違反條約。而雖美國於8月2日正式退出INF,不過美國尚在追趕大陸,而美國想在亞洲對抗大陸的威脅,也面臨重重的阻礙。

 

(封面圖/新浪網)

 

【往下看更多】
全球的肉陸都要吃!聯合國肉類價格指數飆4年高
地理優越、產業發達!成都成為外國人最想定居的中國城市
1雙潮鞋遠勝製作2千雙!陸炒鞋風氣盛創300億商機
關鍵字: 中國閱兵新武力東風41轟6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