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走過必留痕跡 備忘錄擺道 川普確實考慮限制對陸投資

走過必留痕跡 備忘錄擺道 川普確實考慮限制對陸投資

2019/10/02 08:07
走過必留痕跡 備忘錄擺道 川普確實考慮限制對陸投資

週二《CNBC》報導,上週白宮發布一份政策備忘錄曝光,內容提到川普政府應限制對大陸投資的理由,並將於本周進行後續會議。

 

上週多家外媒報導,川普政府正討論限制對大陸實體的投資,包括讓中企自美國證券交易所退市、限制美國政府養老基金投資大陸。

 

▼白宮備忘錄露餡,川普政府確實考慮限制對大陸的投資。(圖/東森新聞)

川普呼籲美企退出中國!9成美企不聽川普的

 

 

然而,曝光的白宮備忘錄並未提到陸企下市等相關政策建議,但列舉了川普政府應對中國投資限額的理由。

 

該備忘錄提到,將進一步安排政策協調委員會 (Policy coordination Committee) 會議,匯聚相關政府機構和白宮各部門的成員,並於 9 月 30 日至 10 月 4 日本週舉行一次後續會議。

 

消息人士指出,政策決策過程可能持續幾周到一年多,這取決於川普總統是否干預並加速這項過程。

 

早前,對華鷹派參議員 Marco Rubio 曾提出《平等法案》,要求中企遵守美國審計標準,並禁止政府退休基金投資大陸股票。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美製造業指數創十年新低 川普砲轟都是「可悲」聯準會害的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關鍵字: 川普白宮備忘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