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三星手機廠在陸營收跌50%!10月底關惠州廠宣告退出

三星手機廠在陸營收跌50%!10月底關惠州廠宣告退出

2019/10/02 10:03 東森財經新聞
三星手機廠在陸營收跌50%!10月底關惠州廠宣告退出

據韓國媒體Money Today報導指出,三星電子宣布將在10月底關閉位於大陸惠州的最後一座智慧手機工廠,此次的工廠關閉也表示三星電子將退出大陸的智慧手機生產,同時,三星也將在大陸擴大原始設計製造(ODM),並將智慧手機生產基地移至越南及印度,藉此提高產量,填補此次關閉工廠退出大陸後所造成的生產缺口。

 

為何三星會選擇將工廠關閉,並退出大陸的智慧手機生產呢?據報導指出,造成此情況的原因有兩個,第一是因大陸工資上漲所帶來的勞動力成本上升,二是三星在大陸市場銷售低迷。

 

據報導引述Strategy Analytics市場研究報告顯示,三星電子今(2019)年Q2在大陸智能手機市場的市占率僅有0.7%。三星惠州工廠生產的智慧手機僅出貨至大陸市場,預計2019 上半年惠州工廠營收將較去年同期腰斬至 3.5 兆韓圜(約新台幣905億元)。

 

▼三星電子今(2019)年Q2在大陸智能手機市場的市占率僅有0.7%(圖/取自unsplash)

 

報導也指出,三星電子將智慧手機產線轉移,擴大大陸ODM規模,這兩項策略確實能節省生產成本,不過卻將打擊到韓國自身的本土產業鏈。當三星電子擁有自己的生產鏈時,隸屬三星生態系統的零件企業也將成為供給者的一員,並與其共同成長,但三星電子增加ODM規模,這些相關零件企業的訂單也將會減少。

 

▼三星電子將智慧手機產線轉移,擴大大陸ODM規模,這兩項策略確實能節省生產成本,不過卻將打擊到韓國自身的本土產業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據中央日報日文版報導指出,位於英國倫敦的全球信息提供商IHS Markit 預估,為了及時提供符合大陸市場特徵的產品,今(2019)年三星智慧手機ODM比例將從2018年的3%提高至8%,而2020年更將可能提高至20%。

 

不過也有些人認為,三星的ODM每年將增長至智慧手機3億總銷量的3分之1(約1億),三星在越南生產的大多數智慧手機也有可能轉換為ODM。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三星公主下嫁保鑣15年悔不當初 老公要337億才肯離
7奈米產能塞爆!台積電排全球最賺19強 擠下中移動.輝瑞
韓國三星裁員出新招?員工提前退休可領三年工資補償金
關鍵字: 三星韓國惠州越南印度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