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川普出怪手再祭大絕!下周中美談判恐漸行漸遠

川普出怪手再祭大絕!下周中美談判恐漸行漸遠

2019/10/03 10:44 東森財經新聞
川普出怪手再祭大絕!下周中美談判恐漸行漸遠

中美貿易戰傳出美國又有新招對付中國大陸,根據外媒報導,白宮曾在上周傳閱內部文件中,列出限制美國投資中國大陸證券,做法包括讓中企自美國證券交易所退市、限制美國政府養老基金投資中國大陸等,若川普政府祭出這招,恐怕離雙方談判成功的道路越來越遠。

 

雖然白宮官員澄清,目前美方政府沒有阻止中資公司上市的計畫,不過美中貿易戰的談判將在10月10日進行,外界也認為此舉是美方在談判前刻意釋放消息來提高對中國大陸壓力的策略之一,最終是否會限制投資大陸市場取決於下一次政策協調會議中。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表示,川普希望能與中國大陸達成完整的貿易協議,內容包括強迫技術轉移、補貼國有企業、智慧財產權問題,以及要求公平市場競爭等。

 

羅斯指出,香港的示威活動可能會影響中美貿易的談判結果,原因是香港對中國大陸的經濟十分重要,不過示威活動持續數個月,表示中方內部存在著分歧。

▼羅斯指出,香港反送中恐影響中美貿易的談判結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羅斯也強調,對於港生在示威活動中被警員開槍擊中感到遺憾,他認為反送中事件是全球重要的人道事件之一,並希望反送中事件能盡快和平落幕。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目前也身陷彈劾泥沼之中,他被指控涉嫌在電話中施壓烏克蘭總統調查他的政治對手,對此國會眾院展開彈劾調查,這是在第 17 屆總統強森 (Andrew Johnson)、第 36 和 37 屆總統尼克森 (Richard Nixon) 和第 42 屆柯林頓 (Bill Clinton)之後,川普成為美國史上第四位遭到彈劾的總統。

▼川普目前也身陷彈劾案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美貿易戰在白宮擬限制美國投資中國大陸市場、香港反送中、川普遭彈劾三件大事的影響下,恐對下周將進行的中美談判有很大的影響。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經濟利空衝擊!美股連兩天重挫道瓊再跌494點
新台幣意外成貿易戰贏家!9月表現亞洲第2強 僅次泰銖
反送中學生遭槍擊!國際強烈譴責港警行為不當
關鍵字: 川普反送中彈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