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政策急轉彎?蘋果下架香港抗爭地圖App惹議又上架

政策急轉彎?蘋果下架香港抗爭地圖App惹議又上架

2019/10/05 14:28 東森財經新聞
政策急轉彎?蘋果下架香港抗爭地圖App惹議又上架

香港反送中運動已從6月份持續延燒至今,並且,自港府宣布《禁止蒙面規例》後,情勢更是越演越烈。此外,近日多家外媒也報導,一款能追蹤香港警察及示威者位置的App「全港抗爭即時地圖」,慘遭蘋果公司下架,因蘋果方面認定,這款App含有違法內容,或助長、鼓勵非法行為,因此將它從AppStore中移除。

 

由於該款App「全港抗爭即時地圖」的主要用途是,標示示威活動與警方的所在位置,並可提供其他遊行者追蹤警察的動向,對其他香港民眾而言,也能避開警察或警察部署催淚瓦斯的區域。

 

▼近日一款能追蹤香港警察及示威者位置的App「全港抗爭即時地圖」,慘遭蘋果公司下架。(圖/取自全港抗爭即時地圖網站

 

然而,這款 App 的開發者近日卻在Twitter帳號上表示,蘋果在本週二(1日)告知他將下架該App的消息,並且,這封信中寫道:「您的應用程式內容涉及促進或鼓勵不合法活動」、「此款App允許使用者規避執法」。

 

對此,也讓App 開發者對蘋果官方的說法相當不滿,並認為,「蘋果假設所有使用App的用戶都是犯法者,且逃避執法,明顯不實,此次下架更偏向官僚主義,而不是審查制度」。甚至他也進一步強調,所有東西都可以被不法利用,而「全港抗爭即時地圖」僅提供用戶平台資源,並未鼓勵使用者從事不法活動。而後,iphone用戶已無法在AppStore下載該款App,但是用戶仍可以通過網頁版及Google商店取得資源。

 

而據外媒《MacRumors》報導指出,這並非首次蘋果為了遵守大陸法律,而從 App Store下架應用程式,2017年7月,蘋果就從App Store刪除了絕大部分的VPN應用程式,規定這類的應用程式必須都先取得大陸政府的認證。

 

▼「全港抗爭即時地圖」開發者也稍早在推特發文回應稱,「蘋果終於做了正確決定」。(圖/取自全港抗爭即時地圖 推特

 

不過如今,由於香港反送中抗爭已受到全球矚目,並引發相當大的爭議,稍早也傳出,下架「全港抗爭即時地圖」的蘋果審核人員改變原先決定,將恢復「全港抗爭即時地圖」到AppStore,供民眾下載,「全港抗爭即時地圖」開發者也在推特發文回應稱,「蘋果終於做了正確決定」。

 

(封面圖/取自全港抗爭即時地圖網站

 

【往下看更多】
立法禁止蒙面香港非首例!這國僅12天就遭推翻
剝奪人權 反禁蒙面!香港部分示威者建「臨時政府」
想躲過AI 監控? 戰鬥民族研發「反臉孔辨識」化妝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