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大陸豬價暴漲農家流行養「巨豬」!財經女神曝真相駁斥

大陸豬價暴漲農家流行養「巨豬」!財經女神曝真相駁斥

2019/10/07 12:42 東森財經新聞
大陸豬價暴漲農家流行養「巨豬」!財經女神曝真相駁斥

大陸自去年下半年起爆發非洲豬瘟,豬肉減產,大陸豬肉市場供不應求導致價格飆升,甚至開始有養豬戶認為豬養越大越有價,不少農家開始流行「養巨豬」,就有來自廣西南寧市的一戶農家養出了一隻重達500公斤的「巨無霸豬」,體重相當於一頭北極熊,引起外界熱議。財經專家胡采蘋對此表示,去年台灣政府抵抗豬瘟時,大陸官方則是隱匿疫情,大陸網友更稱漲價一事是假新聞,她提醒大家要謹記在心,「你不應該繼續聽這些人胡說八道」。

 

▼大陸自去年下半年起爆發非洲豬瘟使豬肉減產,豬肉市場供不應求導致價格飆升。(圖/翻攝自騰訊)

 

根據《彭博社》報導,非洲豬瘟橫掃大陸,豬肉短缺日益嚴重,不少養豬戶開始走向極端,隨著豬肉價格的高漲,農民的豬也越養越巨大,平均體重一路攀升至175公斤至200公斤,遠遠高於正常豬隻的125公斤。除了小型農戶之外,大陸最大養豬廠溫氏食品集團、中糧肉食控股公司及北京大北農科技集團,也表態正努力提高豬隻的平均體重,只要至少增加14%,便能將利潤提高30%以上。

 

而來自大陸廣西南寧市的一戶農家就養出了重達500公斤的「巨無霸豬」,體重甚至相當於一頭北極熊,引起外界熱議。財經專家胡采蘋6日在臉書上表示,去年台灣政府嚴厲抵擋豬瘟時,被罵「惡意汙名化中國」,而在大陸豬價上漲的消息傳回台灣時,更被說是假新聞,稱價格便宜根本沒漲,大陸地方政府更隱匿疫情,謊報瘟災得到控制,刪除疫情貼文。

 

胡采蘋表示,美中貿易戰第一批關稅報復影響這波豬瘟,許多親中人士斷言,大陸會對其他國家採購豬肉,迅速扶植外國豬農,「美國必垮,大陸必勝」等,而現在回頭檢視,她提醒,「不健忘的話,你不應該繼續聽這些人胡說八道」。

 

▼財經專家胡采蘋。(圖/翻攝自Emmy Hu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騰訊)

 

【往下看更多】
豬價暴漲46%吃不起?陸官媒籲:豬肉傷身少吃為好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關鍵字: 大陸豬瘟豬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