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1顆打全美? 陸70周年閱兵大秀「這飛彈」川普挫勒等

1顆打全美? 陸70周年閱兵大秀「這飛彈」川普挫勒等

2019/10/07 15:12 東森財經新聞
1顆打全美? 陸70周年閱兵大秀「這飛彈」川普挫勒等

美國與大陸的衝突可以說是進入到了白熱化的階段,而大陸更是在10月1日的70周年國慶日中大秀肌肉,當局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了大規模的閱兵,由兼任共產黨總書記、中央軍委會主席習近平主持。其中展示的幾款飛彈更是可以直接威脅到美國,再加上日前普丁曾表示過要協助大陸建立飛彈預警系統,更是讓美國備感威脅。

 

這場閱兵是為了慶祝大陸建政70周年,參加閱兵的部隊共計為15個徒步方隊、32個軍備方隊。共有近15000名官兵、160架飛機、580輛地面裝備,是大陸建年來人數最多的閱兵。

 

▼這場閱兵是為了慶祝大陸建政70周年。(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在華府中,有許多的人都把這次的閱兵當作是對美國在西太平洋霸權日益增強的威脅。在這80分鐘長的閱兵式中,大陸除了展示坦克、運兵車和一系列的官兵之外,還展示了其下了重本所打造的前美國太平洋司令哈里斯曾提過的「全球最大且最多樣的飛彈部隊」。

 

在這飛彈部隊中其中有一款名為「東風41」,該款飛彈為全球最長洲際彈道飛彈之一,最遠射程可達14000公里,號稱能覆蓋美國本土全境,被視為是震懾美國的戰略武器。以北京到美國舊金山9600公里的距離為例,若發射東風-41,到達美國本土僅需要45分鐘。

 

但事實上,最讓美國忌憚的也並非是該款飛彈,而是對於整個東風系列飛彈。因為該款飛彈是由大陸自主研發出來的,其認為東風-41恐不是東風系列飛彈的上限。若是有需要的話,大陸完全能研發出另一款性能比東風-41更好的飛彈,這才是美國忌憚的根本。

 

另外還有一則令美國忌憚的消息在閱兵期間釋出,普丁在上周四的一場國際事務會議上宣布,已經在協助大陸建立彈道飛彈預警系統,並強調「這是非常嚴肅的事情,將會大幅強化大陸的防禦能力」。這段言論指出,俄羅斯與大陸已經進入了防禦合作的新階段,兩國間的政治與軍事互動有增溫的趨勢。

 

這次的閱兵中還展示出不少其他的新型軍備,其中包括具有兩具火箭引擎的無人機「無偵8」、將超高速滑翔武器付諸實行的「東風17」、有著8000~12000公里射程的巨浪2型反潛飛彈。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1個營就能獨立戰鬥!國軍首支聯合兵種營誕生
雲豹八輪甲車升級曝光! 超「機動」迫炮系統搭載無人機以一持萬
國機國造係金A!首架新式高教機9月26日出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