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海康威視遭美獵殺!供應商安霸聞訊股價重挫10%

海康威視遭美獵殺!供應商安霸聞訊股價重挫10%

2019/10/08 08:45 鉅亨網
海康威視遭美獵殺!供應商安霸聞訊股價重挫10%

中國監控巨頭海康威視週一 (7 日) 入列美國貿易黑名單後,其美國供應商安霸 (Ambarella) (AMBA-US) 盤後股價重挫逾 10%。

 

美國商務部將 28 家中國實體列入貿易黑名單,中國監控巨頭海康威視也赫然入列。

 

安霸 (Ambarella) 近期財報中表示,海康威視採用該公司的視訊處理解決方案,但並未詳述海康占其營收比例。

 

▼安霸 (Ambarella) 收盤股價重挫10%(圖/取自Google)

海康威視總部位於杭州,銷售攝影機、錄影機和相關監控設備,協助中國政府「天眼」系統,在新疆部署臉部辨識攝影機,監控穆斯林等少數民族。

 

美國商務長羅斯 (Wilbur Ross) 表示,美國政府和商務部不能也不會容忍中國對少數民族的殘酷鎮壓。這一行動將確保我們的技術,在個人與企業自由的環境下發展,不會被用來鎮壓手無寸鐵的少數民族人口。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重磅!美商務部將海康威視等28家中國實體列入貿易黑名單
趕在中美貿協重啟前!美日簽訂2項貿易協議 避開汽車關稅議題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海康威視安霸貿易黑名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