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商人治國向錢看?川普簽署移民新公告:買不起醫療險就別來美國

商人治國向錢看?川普簽署移民新公告:買不起醫療險就別來美國

2019/10/14 19:35 東森財經新聞
商人治國向錢看?川普簽署移民新公告:買不起醫療險就別來美國

川普上任後,對於外國移民等相關政策一再限縮,而商人出身的背景,也讓部分人士認為川普不少政策有「一切向錢看」的傾向。近日川普政府又公布了一項新公告,要求申請移民美國者,必須提出相關財力證明,證明自己可在抵美後一個月有能力支付醫療保險,否則政府將拒絕其簽證申請。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政府於當地時間10月4日時頒布公告稱,政府正計畫拒絕無法在美國支付醫療保險或醫療費用的移民簽證申請,而此項新規定將於11月3日正式生效。這項由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的公告中表示,在眾多國外移民簽證申請中,未來美國政府將只接受「能證明有能力在抵美後一個月內支付醫療保險的申請者」。

 

公告中還提及,若移民申請者無法提出可購買醫療險的證明,則需要證明自己有財力可支付美國「合理且可預見的醫療費用」。然而,這項公告中並沒有明確定義這項財力證明的標準。除了申請移民美國的外國人外,此項新規也會影響美國公民的外籍配偶與父母,對於想把外籍父母帶到美國依親的公民也會產生影響。該公告中還聲稱,沒有醫療保險的移民會把他們的醫療費用,以稅收、醫療服務費等形式轉嫁給美國公民,並讓美國的醫療體系背負重擔。

 

▼川普簽署了一份公告稱,未來將拒絕沒有能力購買醫療保險的移民簽證申請者。(示意圖/取自Pexels)

 

而這項公告也引發美國網友的熱議。有網友指出,現今美國有高達數百萬的公民也負擔不起醫療保險,川普和保守黨此舉無疑也形同拒絕了這些不夠富有的美國公民。還有網友擔憂提問:「川普未來會計畫驅逐付不起醫療保險的美國人嗎?只是替個朋友問問。」

 

不過,也有許多美國人贊同這項新規定。支持者認為:「没有人來美國只是為了得到免費的東西。非法移民不該得到任何好處或幫助,他們應該生活在被抓的恐懼中。公民、永久居民和合法移民才應該享有福利,而不是非法移民。」然而,不少支持的論點顯示誤解了該項新所針對的對象與涵蓋範圍:此項法規並不是針對非法移民,而是針對通過合法途徑來到美國的窮人,美國將因他們的經濟狀況不夠好而拒絕發給簽證。

 

▼美國醫療費用高,許多美國公民也負擔不起醫療保險。(示意圖/取自flickr)

 

還有其他人指出,政府此項新規定,可能會刺激許多移民購買短期的「垃圾保險」。這些短期的醫療保險便宜且容易買到,但保障卻充滿漏洞。這類保單的期效往往只有一年,而保險公司實際上並不理賠醫療費用,保戶根本無法因購買保單而獲得醫療保障。然而為了獲取簽證,不少經濟欠佳的移民很可能會購買這些便宜的垃圾保險,私營保險公司將因此發一筆意外之財。

 

但歐巴馬時期的前白宮官員認為,公告中宣稱「移民消耗美國納稅人資源」的觀念並不正確的。但川普政府卻相當執著於這個錯誤觀念。「因此,他們盡可能檢查每一個移民,想方設法地把不富有的人排除在外。」而無黨派智庫「移民政策研究所」美國項目研究部主任則表示,川普政府此舉代表「公開表示希望減少合法移民,尤其是想減少無法支付醫療保險的低專業技能、低收入的人成為合法移民。」

 

(封面示意圖/取自flickr)

 

【往下看更多】
最狂直播主上線! 川普Twitch開講首波吸引7.2萬人
各自表述?北京官員:達成協議預期降低 川普:陸方比我還想達成協議
「移民牆」修建影響大!? 美軍將有127個項目因此擱置
關鍵字: 川普美國移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