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騰訊恢復NBA轉播 陸外交部回應:體育交流促進友好

騰訊恢復NBA轉播 陸外交部回應:體育交流促進友好

2019/10/15 12:14 東森財經新聞
騰訊恢復NBA轉播 陸外交部回應:體育交流促進友好

由於休士頓火箭隊經理莫雷(Daryl Morey)在推特上支持香港示威活動,因此有大批中國大陸網友感到氣憤,並揚言要抵制NBA,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8日表示,「不瞭解中國民意是行不通的」,有11家與NBA合作的大陸公司宣布和NBA的合作關係終止或暫停,央視宣布暫時停止NBA的賽事轉播,騰訊體育也在8日宣布跟進央視暫停NBA轉播。

▼休士頓火箭隊經理莫雷(Daryl Morey)(圖/取自維基百科

中美貿易談判達成第一階段協議,讓兩國的關係逐漸緩和,11日耿爽再度發表,「中國會一如既往的秉持開放包容的心態,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贏的基礎上同國際社會積極互動,也歡迎外國的機構和人士來中國開展交流與合作。」,此言論被外界視為是對美國態度的放軟。

 

直到14日,騰訊悄悄的恢復了NBA的部分直播,僅停播當初的導火線,休士頓火箭隊的比賽,耿爽再度被問到關於NBA的事情,耿爽第三度回應,表示體育交流一直為增進中美友好發揮作用,針對騰訊復播NBA,他認為推進兩國關係發展產生積極作用,合作交流的重要前提下就是要互相尊重。

 

騰訊被認為是這次風波的最大苦主,今年7月,騰訊經過與阿里巴巴的廝殺,終於以15億美元搶奪NBA 2020至2025年的轉播權,是中國大陸體育版權價格的最高紀錄,如果停播球賽將會對騰訊的收入造成巨大的影響,停播不到一周,騰訊就悄悄恢復直播,雖然有不少球迷感到開心,表示終於可以看NBA球賽,不過也有部分愛國者質疑騰訊根本沒有愛國心。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抵制竟不到一週!騰訊體育恢復轉播NBA
NBA上海站政府民眾兩樣情 比賽依舊爆滿
井上雄彥按讚挺港文 陸網友氣爆嗆「改看盜版」
關鍵字: 騰訊NBA大陸外交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