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反送中未見趨緩 林鄭月娥恐遭下架!這2人成熱門繼任首選

反送中未見趨緩 林鄭月娥恐遭下架!這2人成熱門繼任首選

2019/10/23 10:29 東森財經新聞
反送中未見趨緩 林鄭月娥恐遭下架!這2人成熱門繼任首選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由於香港反送中事件遲遲沒有趨緩的跡象,中國大陸計畫撤換香港特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知情人士表示,由於中國大陸官員不想被看成是向暴力屈服,因此大陸高層希望香港的事情平息後再撤換林鄭月娥。

 

如果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決定執行,預計會在明年三月前只派出林鄭月娥的繼任者,並且由這名臨時特首代理林鄭月娥的職務,直到2022年任期滿為止。

 

根據報導表示,原先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和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都是代理的熱門人選,不過他們卻被認為和林鄭政府有過於密切的關係,其他代理的人人選還有香港金融管理局前總裁陳德霖和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

▼香港反送中抗爭遲遲未見趨緩。(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根據路透社報導,先前在一個祕密的錄音檔中,林鄭月娥表示,香港造成如此大的動亂,作為行政首長是不可原諒的,自己如果能夠選擇,將會主動辭職並致歉。

 

不過後來林鄭月娥否認,他從來沒有向中國大陸政府要求請辭。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日天皇登基大典 港特首林鄭月娥典禮上竟滑起手機
庫克任職北京清華大學 親中行動再添一筆
美眾院通過香港法案 要求川普制裁侵權人士
關鍵字: 林鄭月娥反送中下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