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俄、中限制核武條約 川普: 這是很棒的東西 我也想參與

美、俄、中限制核武條約 川普: 這是很棒的東西 我也想參與

2019/10/23 11:11 東森財經新聞
美、俄、中限制核武條約 川普: 這是很棒的東西 我也想參與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接受福斯電視台的採訪時,提到有關於「限制核武條約」的問題,他表示,「我們正在與俄羅斯、中國討論《限制核武條約》,他們對此充滿了興趣,我們都需要這份條約,我想俄羅斯願意簽,我也覺得中國願意簽,我自己也想參與」。

 

川普也強調,先前之所以和俄羅斯的條約中止,是因為美國發現俄羅斯違反規定。

▼川普表示自己也想簽署限制核武條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川普表示,現在美國的核武器技術已經是全球第一,而且達到前所未有的水準,「我們擁有核武,也還在製造核武,但這並不是我想做的事」。目前全球排名前三的核武國家,第一名是美國,接著是俄羅斯,第三名則是中國大陸。

 

川普指出,研發大量的核武非常的昂貴也非常危險,因此,他希望能和俄羅斯及中國大陸簽訂一份限制核武的條約,以免這樣瘋狂的事情繼續下去。

 

不過事實上,中國大陸外交部在今年五月就已經發布消息,表示拒絕有關中、美、俄三邊達成限制核武器的建議,目前唯一限制戰略核武的條約只有美俄在2011年簽署的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將在2021年2月到期,若雙方同意,則可以再延長5年。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全美都打得到?陸閱兵首秀東風41洲際飛彈 抗美核武利器
喀什米爾衝突升溫! 印度國防部長:未來不排除優先使用核武
美國的威脅不管用了? 土耳其欲造核彈恐會找上他
關鍵字: 川普限制核武條約核武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