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變性手術後終於如願?數百名跨性別者後悔:想恢復原本性別

變性手術後終於如願?數百名跨性別者後悔:想恢復原本性別

2019/10/29 18:15 東森財經新聞
變性手術後終於如願?數百名跨性別者後悔:想恢復原本性別

不少人以為,變性手術可以幫助跨性別者解決他們的性別認同障礙,然而,一部以跨性別者為主題的外國記錄片中卻發現,有上百名跨性別者在進行變性手術後感到後悔,甚至希望恢復原本的性別。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德國推出一部關於跨性別者的紀錄片《生來如此》(Born to Be),以一名實施變性手術的醫師為敘事主線,並提出對跨性别者的觀察角度。儘管不少人以為,進行變性手術是解決性别認同障礙的方法,但片中卻提到一個重要的關鍵:利用醫學上的轉換性別,並不保證能治癒跨性別者內心對身體和性別的焦慮。片中的主角年僅21歲,儘管經歷多次手術,仍未成功治癒內心創傷,並曾試圖輕生,而他原本有機會成為一名模特兒。

 

▼紀錄片《生來如此》中發現,即使做了變性手術,也並不能保證可緩解跨性別者內心的認同焦慮。(示意圖,非文中提及人物/取自Pexels)

 

許多跨性別者抱著高度期待進行變性手術,卻在術後才發現,對於內心因性別感到的焦慮並沒有幫助,這往往會令其感到灰心,甚至比手術前更沮喪。除了紀錄片外,英國媒體也報導了類似故事。10月時,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了一名跨性別者變性後的心路歷程。28歲的查理來自英國新堡(Newcastle),出生時被認定是女性,但近十年來,她一直自認是男性,並且持續服用睾酮素,使自己維持男性的特徵。但她最終決定停止服用睾酮素,再次恢復自己原本的女性身份。

 

她決定將此經歷在網路上分享後,竟吸引數百位網友和她連絡,而且這些人都和她有同樣的想法。她提到,這些人許多都是20多歲的年輕人。她說:「我和一些年約20歲的年輕人在網路上聊過,他們都做過變性手術,但焦慮並未得到緩解,也沒有因此覺得更好,他們都說,希望自己沒有做過變性手術。」

 

▼報導中發現,不少跨性別者對於進行變性手術感到後悔。(示意圖,非文中提及人物/取自Pexels)

 

以往社會經常對於跨性别者投以異樣眼光,即使現今開始願意以開放態度看待,但從紀錄片和相關報導中可看出,跨性別者群體無論是生理或心理,仍經常處於缺乏醫療幫助的環境下。

 

(封面示意圖,非文中提及人物/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男人遊泰別亂說「三碗豬腳」!恐被當成這類人
超狂女老闆!受不了職場性別歧視 她買下小島只讓女生去渡假
性別歧視 谷歌男工程師:女人無法當主管
關鍵字: 跨性別變性第三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