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35萬愛馬仕包被潑到紅酒!餐廳拒賠償:不懂包為何這麼貴

35萬愛馬仕包被潑到紅酒!餐廳拒賠償:不懂包為何這麼貴

2019/11/01 17:22 東森財經新聞
35萬愛馬仕包被潑到紅酒!餐廳拒賠償:不懂包為何這麼貴

在到高級餐廳用餐時,多數人會盛裝打扮,甚至會搭配上名牌包出門。但若昂貴的精品在用餐過程中不慎受損,相關賠償問題恐怕就令人頭痛了。外媒報導,有一名美國女子帶著要價約台幣35萬的愛馬仕包到高級餐廳用餐,服務生卻不慎將紅酒潑灑到她的名牌包上,餐廳還以「不理解包包為何這麼貴」為由拒絕溝通。如今雙方為了相關賠償事宜,準備對簿公堂。

 

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紐澤西州一名叫瑪莉娜的女子,帶著要價約台幣36萬(12000美金)的粉紅愛馬仕包,和丈夫一同前往某高級俱樂部的餐廳用餐。用餐時兩人點了一瓶紅酒,不料餐廳服務生在倒酒時,竟不慎將紅酒潑灑到她名貴的愛馬仕包上,連丈夫也慘遭波及。

 

▼瑪莉娜帶著昂貴的愛馬仕包到餐廳用餐,不料卻因服務生倒酒時不慎,導致紅酒潑到包包上。(示意圖,與新聞人物無關/取自Pexels)

 

瑪莉娜為此要求俱樂部賠償,對方卻一直拒絕回應。最後她到法院控告該間俱樂部,要求賠償台幣約90萬(3萬美金)。她的律師向記者表示,這件事從2017年發生至今,瑪莉娜一直試著和俱樂部協調關於包包賠償問題,但對方卻拒絕與她溝通,還表示無法理解這個包包為何會如此高價,並稱保險公司也對這個包包的昂貴價格感到驚訝,無法理賠。

 

據了解,愛馬仕的包包價格不斐,在名牌包中是數一數二的昂貴,加上珍妮佛羅培茲、維多莉亞貝克漢等多位名人都曾公開帶著此包亮相,名人光環加持之下,更讓愛馬仕包成為深受名媛與貴婦青睞。有人認為,愛馬仕包不僅是名牌包,更可視為投資品,認為特殊的愛馬仕包若保存狀態良好,即使是二手包,未來仍可保值甚至具有增值空間。瑪莉娜就是認為自己的粉紅色愛馬仕包有很大的升值空間,因此提出高達台幣約90萬(3萬美金)的賠償要求。

 

▼愛馬仕包深受名媛貴婦喜愛,價格動輒數十萬,十分昂貴。(示意圖,與新聞人事物無關/取自flickr)

 

瑪莉娜的律師提到:「服務生不慎把酒灑到顧客的包包上,這是不爭的事實,這件事完全是服務生的疏忽造成的,然而俱樂部卻以『無法理解為何包包如此昂貴』為由拒絕溝通。」他更進一步補充: 「俱樂部表現的態度像是一種歧視,似乎認為瑪莉娜拿一只如此昂貴的包款是不可理喻,好像這件事的問題起源是她不該拿這麼貴的包出門。」他認為,瑪莉娜拿著名貴的愛馬仕包到餐廳,不但没獲得尊重,反而還招來歧視,實在毫無道理可言。

 

而網友對此新聞的評價不一,有網友說:「這麼貴的包供在家裡就好,已經不是裝東西的工具了。」、「清洗乾淨不就好了,用的起名牌包,還要寬宏大量得起。」但隨即有網友反駁: 「你以為奢侈品這種東西是能隨便清洗的嗎?有的根本無法清洗,即使可清洗也一定會造成損傷。」、「無法理解是餐廳的問題,人家有單據證明這個包就是值這個價錢,是餐廳的過錯就該賠償,不能因為你認為不值這個錢就不賠。」也有網友表示懷疑:「既然是高級俱樂部的餐廳,會不理解愛馬仕為什麼貴?」

 

(封面示意圖,與新聞提及人物無關/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全身行頭代表身分地位?女作家:自信不必靠名牌包來支撐
偏心疼弟弟?媽提LV包 逼女兒付弟995元學費
離婚女 靠賣二手精品翻身年賺5億美元
關鍵字: 名牌包愛馬仕賠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