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拉布拉多犬任職檢察官辦公室!未來將肩負重要任務

拉布拉多犬任職檢察官辦公室!未來將肩負重要任務

2019/11/05 19:21 東森財經新聞
拉布拉多犬任職檢察官辦公室!未來將肩負重要任務

經常說「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不過近日越來越多人發現,狗除了能成為寵物外,也能肩負專業任務,協助人類工作。除了常見的警犬、機場檢疫犬外,還能在許多專業場所給予重要的情感支援。美國芝加哥檢察官辦公室,近日就迎來了一名兩歲的拉布拉犬,牠已正式宣誓就職,未來將成為「情感支持犬」,在檢察官調查案件時,協助安撫受害者的情緒。


美國媒體報導,近日芝加哥檢察官辦公室內,舉行了一項特別儀式:一隻兩歲的拉布拉多犬,於當地時間10月29日時,在芝加哥的伊利諾伊州檢察官辦公室正式宣誓就職,牠也成為該辦公室內的第一隻「情感支持犬」。

 

▼拉布拉多犬天性溫和且智商高,被認為是適合訓練為工作犬的品種。(示意圖非文章提及人事物/取自Pixabay)

 

庫克郡州檢察官辦公室表示,這名新入職的成員名叫海蒂,未來將和其他人類職員一樣朝九晚五的工作。牠主要職責,是安撫和鼓勵兒童及因造受暴力或性侵事件而導致心理受創的受害者們。當受害者在法庭上作證、或接受檢查官調查案情的面談過程時,海蒂都會陪伴在旁,提供直接支持,以安撫他們的情緒。

 

州檢察官金·福克斯(Kim Foxx)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對年輕人和其他性侵犯等特殊案件受害者來說,面對刑事司法系統進行調查和法院審理的過程中,很可能會感到驚嚇和恐懼,甚至不敢面對。然而,受害者是調查案情證據的主要來源。」聲明中也提到, 「我了解當受害者重述自己痛苦的虐待情節時,可能會造成二度創傷。我們很高興也很歡迎海蒂加入我們的團隊,牠將在受害者一生中最艱難的時刻為他們提供安寧與和平。」

 

▼除了情感陪伴外,拉布拉多犬也常被訓練為導盲犬、防疫犬等其他類型的工作犬。(示意圖,非文章提及人事物/取自Pexels)

 

海蒂已經接受了專門培訓,具備專業素養。總部位於聖路易斯的非營利組織Duo Dogs與該州的檢察官辦公室合作,負責提供海蒂的培訓和費用。至於海蒂的「薪水」,將不會由納稅人支付。檢察官辦公室舉辦了慈善募捐,將用於海蒂需要的食物、設備和舒適材料等費用。

 

檢察官說,海蒂預計未來每年將處理約200起案件,並將陪同受害者出庭,每月約兩次。至於海蒂自己的生活起居,將由兩名辦公室員工負責照料,其他員工也會一起支援海蒂工作。


(封面示意圖,非文章提及人事物/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毛小孩也是家人!律師提案「養寵物減稅」
流氓成浪犬活菩薩 19年放蕩路遇救星許諾報恩
苦等4年找到主人!汪星人重逢卻不願回家
關鍵字: 拉布拉多工作犬美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