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華為5G計畫深入東協 在泰國花1500億建測試平台

華為5G計畫深入東協 在泰國花1500億建測試平台

2019/11/06 10:43 東森財經新聞
華為5G計畫深入東協 在泰國花1500億建測試平台

雖然美國對華為祭出圍堵措施,不過華為依舊持續發展5G相關設備,現在華為更傳出已經準備好前往東南亞各地新建5G相關基礎設備。

 

華為日前出席東盟國家商業與投資峰會時,東盟表示,東盟10個成員國總人口超過6億,因此希望能掌握最新科技用來提升他們在商業、基礎設施和運輸的競爭力。

 

即便美國多次警告其他國家,表明使用華為的技術可能會造成國家安全問題,不過華為全球公共事務副總裁周明成表示支持東盟國家發展5G技術,而東協兩個國家也都樂意採用華為的5G網路。

 

首先推出5G測試的東盟國家是泰國,華為2015年前往泰國設立泰國區總部,今年2月也斥資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24億元),正式啟動5G的測試平台,而第一個正式啟用5G寬頻服務的國家為菲律賓,菲律賓最大行動電信運營商 Global Telecom 表示,今年夏天公司就已經使用華為提供的技術,建立5G服務。

▼華為首先在泰國推出5G測試計畫(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並非每個東南亞國家都願意與華為簽約,越南選擇的是瑞典的愛立信(Ericsson)及芬蘭的諾基亞(Nokia),越南最大的電信移動運營商軍用電子電信公司(Viettel)表示,希望能在河內和胡志明市先建立5G網路,由於安全考量,因此沒有與華為合作的計畫。

 

把地區移到英國,根據英媒報導,英國是否會使用華為提供的5G設備,將會在12月12日大選後,由英國新政府決定,不過彭博引述知情人士表示,考慮大選後還得談判組成聯合政府,因此今年可能沒辦法確定是否要使用華為的5G設備。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5G話題正熱 證交所月底邀聯發科六業者找產業亮點
〈中華電5G布局〉拓展軟硬體應用 部分產品已供台灣企業使用
iPhone將漲價?外資估5G iPhone喊漲4500元
關鍵字: 華為5G東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