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遊樂園維安升級像海關 想入園遊玩得先過安檢

遊樂園維安升級像海關 想入園遊玩得先過安檢

2019/11/07 16:43 中央社
遊樂園維安升級像海關 想入園遊玩得先過安檢

日本東京迪士尼樂園及東京迪士尼海洋為強化園區維安,首度在部分入口引進X光機及金屬探測門,提高安檢規格。遊客入園包包要經過X光機檢查,人也得走金屬探測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就在明年東京奧運與帕運登場前,位於千葉縣浦安市的東京迪士尼樂園及東京迪士尼海洋首度在部分入口使用X光機及金屬探測門,對入園遊客進行檢查。

 

東京迪士尼樂園及東京迪士尼海洋,一直以來都是由工作人員以目視方式,檢查入園遊客有無攜帶危險物品。

 

負責營運的日本東方樂園(Oriental Land)公司,針對明年東奧舉辦期間,入園的海外遊客數可能增加等,首度在部分入口配置安檢機。

▼未來迪士尼必須要通過類似機場X光機安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京迪士尼樂園及東京迪士尼海洋禁止遊客攜帶刀械、火藥、無人機、瓶罐等入園,遊客必須將隨身包包放進X光機檢查,人再通過金屬探測門,都沒有問題就能入園。

 

東方樂園公司未來將依序在各入口配置上述的安檢設備。

 

一名跟朋友一同來玩的24歲女性說,安檢設備給人有點戒備森嚴的感覺,但為了安全也是沒辦法的事。

 

東方樂園公司安全部門經理廣岡直樹說,會繼續檢討安檢順序,思考如何不花太多時間安檢,並致力打造一個更加安全的主題樂園。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斥資6億大整修!JR東日本進軍接手六福皇宮
「刷臉」就能登機!人臉辨識市場規模達32億美元
豬價暴漲46%吃不起?陸官媒籲:豬肉傷身少吃為好
關鍵字: 東京迪士尼安檢東京奧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