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打擊假帳號新手段! 臉書要求用戶臉部自拍惹爭議

打擊假帳號新手段! 臉書要求用戶臉部自拍惹爭議

2019/11/08 17:22 東森財經新聞
打擊假帳號新手段! 臉書要求用戶臉部自拍惹爭議

近年來臉書的假帳號數量遽增,臉書因此下定決心要來打擊這些假帳號,以往都是透過手機以及回答一些問題作為依據。不過日前香港資安研究員Jane Manchun Wong爆料指出,臉書系統進行正在測試一項,要求用戶臉部辨識來確認是否為真實的人而非機器人假帳號,引發反彈。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Jane Manchun Wong在其推特上指出,臉書推出了一個新功能,要求用戶拍攝臉部自拍影片,就好像iPhone的Face ID這樣,讓用戶掃描臉部的各個特徵,以便檢查用戶是否是真實的人,而且這個功能還會要求使用者提交身分證文件。

 

▼Jane Manchun Wong在其推特上指出,臉書推出了一個新功能,要求用戶拍攝臉部自拍影片。(圖/翻攝自微博

 

盡管事後臉書積極澄清,回應確實有進行相關測試,但強調「沒有使用臉部辨識技術」,該功能僅是偵測活動,以確保用戶並非機器人。確保「不會有其他人」能夠看到該功能記錄下的影片,並將在30天內將影片刪除,不過即使作出這樣的秤清,仍讓民眾覺得被蒐集資料而感到不舒服,進而引起爭議。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臉書再傳個資危機!4億用戶電話被洩漏
臉書槓上蘋果?祖克柏要求員工禁拿iPhone
想躲過AI 監控? 戰鬥民族研發「反臉孔辨識」化妝術
關鍵字: 財經精選臉書假帳號臉部自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