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貧富差距大!美國前1%富豪資產直逼中產、中上階級總和

貧富差距大!美國前1%富豪資產直逼中產、中上階級總和

2019/11/11 08:32
貧富差距大!美國前1%富豪資產直逼中產、中上階級總和

美國政府數據顯示,美國收入最高前1%富豪近10年受惠本國經濟的歷史性擴張和股市昌旺,財富已增長至與中產和中上階級的加總相當,且已控制超過一半的當地公私營企業股權。

 

根據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美國收入最高前1%富豪今年第二季擁有約35.4兆美元資產,與收入前10%以外至50%的數千萬人口所持有36.9兆美元資產差異不大。

 

▼美國政府數據顯示,美國收入最高前1%富豪的財富,已增長至與中產和中上階級的加總相當。(示意圖/東森新聞)

 

客戶群為高淨資產投資人的亞特蘭大投資公司湖景資本(Lakeview Capital Partners)首席市場策略分析師柯拉維托(Stephen Colavito)指出,受低利率影響,投資人難以從存款憑證和其他被動投資中獲取顯著回報,因此將資金投入股市,並撐起整個市場。

 

彭博報導,這類投資讓頂尖富豪有資格將資金投入不對外公開的避險基金及私募股權基金。多數這類基金有500萬美元的投資金額門檻。

 

柯拉維托表示:「富人越富,所擁機會就越多。」

 

美國前1%頂尖富豪所擁資產可能很快就會超越中產和中上階級的資產總和。在今年第二季,前1%的最富裕家戶所擁財富增長6500億美元,而收入前10%之後至50%族群所持有財富僅成長2100億美元。

 

儘管如此,收入不到前1%富豪水準但排名前10%的富裕階層,仍掌握美國多數財富,總計持有42.6兆美元資產。與此同時,收入最低的50%美國家戶僅擁有6.1%本國資產,負債額卻占全國總負債額35.7%。

 

根據報導,財富分配情況和年齡有關。出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至1964年間的嬰兒潮世代,所持有財富總額為千禧世代的11倍。千禧世代一般指出生於1980年代初期至1990年代中期的人。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富士比大陸富豪榜出爐!豬肉狂漲 催生千億富豪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關鍵字: 富豪財富貧富差距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