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蘋果共同創辦人沃茲尼克:比特幣比黃金及美元更好 無關投資價格

蘋果共同創辦人沃茲尼克:比特幣比黃金及美元更好 無關投資價格

2017/10/25 18:31 鉅亨網新聞中心

當投資大佬紛紛指責比特幣是「世紀騙局」的同時,蘋果共同創辦人沃茲尼克 (Steve Wozniak) 卻從數學家角度,認為美元才是假貨,比特幣更好過美元及黃金。

據《Zero Hedge》報導,在 22 日舉辦的 Money20/20 上,沃茲尼克與《CNBC》科技記者 Deirdre Bosa 對談,分享他對加密貨幣和區塊鏈技術的想法。沃茲尼克認為,當一種貨幣無法被稀釋時,這種貨幣會更加穩定,比特幣就有此特性。

沃茲尼克表示,比特幣擁有固定的總供應量,總量為 2100 萬個。他形容,由這一點來看,比特幣更為真實,政府法幣可以隨意印,才是假貨 (phony)。

沃茲尼克說:「比特幣的量是一定的。黃金卻能夠被採、採、採。也許全球黃金總量是一定的,但是比特幣更加符合數學及規範,沒有人可以改變數學。」

批評者多數由價格的觀點,認為比特幣早已泡沫,是類似鬱金香的炒作。沃茲尼克表示,他不是財務人員,他不關心比特幣的價格,如同不關心蘋果的股價,他是受數學的吸引,而關注比特幣。

沃茲尼克也讚賞區塊鏈的技術,因為這種技術,允許人們透過地進行追蹤。現在公司由不同的國家買到黃金,並將其熔在一起,無法追蹤黃金礦物的來源。黃金如果能引起區塊鏈,也有助這方面的追蹤。

類似以太坊的智能合約平台,更被沃茲尼克形容為就像電腦的出現。人們之前從未想過,每天要運作這麼多大量程式,智能合約正在開啟這樣的大門。

 

【往下看更多】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美國想晶片自主?專家搖頭揭關鍵問題 商務部長也認同
關鍵字: afp比特幣黃金美元數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