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大馬國王為娶嫩模退位!不到一年就離婚:懷疑被綠了

大馬國王為娶嫩模退位!不到一年就離婚:懷疑被綠了

2019/11/22 14:15 東森財經新聞
大馬國王為娶嫩模退位!不到一年就離婚:懷疑被綠了

2018年11月時,時任馬來西亞國王的穆罕默德五世,和比自己小22歲的俄羅斯嫩模奧克薩娜·沃沃迪娜(Oksana Voevodina)結婚,隨後就於2019年初宣布退位。未料這段原本如童話般的浪漫佳話,不到一年就破滅。兩人不僅宣告離婚,還鬧得極不愉快。傳出離婚的原因是穆罕默德五世不滿妻子緋聞不斷,甚至懷疑出生才幾個月的兒子並非自己親生。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兩人結婚還不到一年,就已正式離婚。奧克薩娜曾是2015年的「俄羅斯小姐」冠軍,外型亮麗,身材姣好。她在27歲時與當時49歲的馬來西亞國王穆罕默德五世結婚,成為了馬來西亞王后,宛如現代灰姑娘。馬來西亞國王和俄羅斯平民模特兒;49歲的中年大叔和是27歲的年輕美女......這種種反差,讓這段皇室婚姻充滿了傳奇色彩,而穆罕默德五世更在結婚後不久隨即宣布退位,成為馬來西亞自1957年獨立以來第一位主動退位的最高元首,創下歷史紀錄。不愛江山愛美人的作風一度為外界所津津樂道。

 

▼(圖/翻攝自Instagram rihanapetra)

 

這段婚姻一開始很美好,穆罕默德五世為了嬌妻退位,奧克薩娜則是改變自己的信仰,開始包頭巾,甚至還為了符合馬來西亞宗教,改名為Rihana Oxana Gorbatenko。奧克薩娜更在今年5月時生下了兒子Ismail Leon,她對此相當高興,稱自己的孩子將是「馬來西亞未來的國王」。

 

孰料,今年6月時就傳出兩人的感情已走到盡頭,正式離婚的消息。據信兩人是在新加坡辦理離婚手續,由穆罕默德五世依照穆斯林文化的習俗,對著妻子說三次talak(talaq,阿拉伯語,意思是離婚),宣告這段婚姻正式結束。

 

▼(圖/翻攝自Instagram rihanapetra)

 

穆罕默德五世離婚後,曾透過王室發表聲明,說自己對於過往因個人私生活上的選擇「令民眾感到困惑」而後悔。而奧克薩娜也在自己的Instagram上證實此事,同時也質疑以這種方式辦理的離婚效力,強調自己十分悲傷,也感謝所有馬來西亞的人民願意接納外國人。耐人尋味的是,她還強調「我為自己的孩子身上流著馬來西亞的血液而自豪。」

 

奧克薩娜會如此強調是有原因的。據稱,兩人離婚的導火線,是因穆罕默德五世對於妻子緋聞太多感到不滿,加上之前奧克薩娜2013年參加真人秀的影片曝光,被挖出當時她和一名男性在水中熱吻,更加深了穆罕默德五世對妻子的不信任,甚至懷疑自己被戴了綠帽,Leon根本不是自己所親生。而另一個離婚的關鍵因素,是穆罕默德五世認為奧克薩娜並不在乎自己,即便是自己生病時,她也要求穆罕默德五世陪她一起去參加莫斯科的各社交名流活動。穆罕默德五世因此認為,她和自己結婚的目的只是想成為皇室成員,躋身上流社會。

 

▼(圖/翻攝自Instagram rihanapetra)

 

至於奧克薩娜在接受採訪時,只說自己尚未準備好談論離婚原因。不過,她也在Instagram上採取行動:以往她從未讓孩子的臉曝光,最近卻突然發布了小王子的正面照,並在採訪時強調,Leon長得像父親,擁有一張「亞洲人的臉」。

 

▼奧克薩娜在Instagram貼出兒子正面照,並表示Leon長得像父親,擁有一張「亞洲人的臉」。(圖/翻攝自Instagram rihanapetra)

 

然而,親近穆罕默德五世的相關人士則表示,穆罕默德五世根本沒親眼見過Leon,看到孩子的照片時也認為根本不像自己。這名人士透露,前國王還說:「這可能是任何一個亞洲男人的孩子!」

 

面對這樣無情的言論,奧克薩娜則表示不介意進行DNA親子鑑定來證明孩子的血緣。不過,穆罕默德五世的發言人表示,勸奧克薩娜「不要再拿無辜的嬰兒當作離婚籌碼」,也不要再認為還有復合的可能,不如趁年輕另覓對象重新開始吧。

 

雙方各說各話的情況下,許多網友也開始討論Leon到底是不是莫罕默德五世親生兒子。不少人都覺得有必要進行DNA親子鑑定,但也有網友認為「孩子很像國王啊?」、「一看鼻子就是你的孩子」。還有部分網友對這場短命的皇室婚姻抱持看好戲的心情,調侃道:「你覺得20多歲的美女是看上50歲的你哪一點呢?難道是愛情嗎?」、「國王在50歲時終於看透了婚姻的本質,了不起啊!」、「人家就是想嫁给國王的,你竟然退位?」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外出沒豪車還要騎鐵馬?世界最窮皇室是這國
哈利梅根新婚別墅翻修近億!英國民衰買單
國王狂買上百輛BMW、勞斯萊斯!反對派批:不管人民死活
關鍵字: 王室離婚馬來西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