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南韓」生活壓力比「日本」更慘? 網嘆:「地獄朝鮮」不是喊假的

「南韓」生活壓力比「日本」更慘? 網嘆:「地獄朝鮮」不是喊假的

2019/11/25 14:26 東森財經新聞
「南韓」生活壓力比「日本」更慘? 網嘆:「地獄朝鮮」不是喊假的

今日南韓女星具荷拉被發現在家中身亡,令外界相當震撼,南韓屢傳女星身亡事件,令外界不禁開始思考,是否這跟南韓的文化有所關聯呢?有網友PO文指出,這或許跟社會壓力、文化氛圍有關係,並詢問南韓職場的長幼有序跟日本的相比到底哪邊壓力比較大,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南韓女星具荷拉是女團「KARA」成員,因為遭到前男友家暴鬧上新聞,事後又遭男方威脅公開38秒性愛片,為此她還在電梯下跪求饒,還面臨經紀公司不續約,演藝事業重創,她近來深受憂鬱症纏身,5月凌晨在家中輕生,後來脫離險境沒有生命危險。不料她今(24日)被爆在家中身亡,得年28歲,警方表示死因有待確認,「正在調查中」。

 

▼南韓女星具荷拉是女團「KARA」成員,因為遭到前男友家暴鬧上新聞,事後又遭男方威脅公開38秒性愛片,為此她還在電梯下跪求饒。(圖/翻攝自具荷拉IG)

 

該名網友在PTT發文詢問,「日本跟南韓哪個社會壓力比較大呢?」並指出,南韓跟日本都是屬於保守型社會,在日本的群居壓力跟職場真的會讓人受不了,但南韓也不遑多讓,其職場長幼有序被看得很重,而且女性的地位大概比日本還低。

 

▼該名網友在PTT發文詢問,「日本跟南韓哪個社會壓力比較大呢?」。(圖/翻攝自PTT)

 

問題一出,就有網友表示:「韓國壓力比較大」、「韓國女權低,但男生職場壓力也超大」、「考不進好的大學,人生已經死一半了」、「大企業把持,想開咖啡廳賣雞排根本不可能」、「日本除非你是個上班族社畜,不然整個國家風情文化跟各行各業都比韓國好」、「日本像裡面化膿的傷口,韓國則是有膿流出來」。

 

南韓娛樂圈接連的悲劇在這14年間已有超過30名藝人,而這原因不乏為壓力大、憂鬱症、潛規則、網路霸凌等原因,當然還有社會階級的風氣。有網友也針對這個發表看法「韓國人表示,韓國的酸民比台灣還要可怕,台灣相較之下已經非常溫和,再加上韓國裡面還有不少的陋習」。

 

(封面圖/翻攝自具荷拉IG)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東森財經新聞討論區:「南韓」生活壓力比「日本」更慘? 網嘆:「地獄朝鮮」不是喊假的

 

【往下看更多】
全球城市競爭力排名出爐!48城市台北排名39位 敬陪末座
雪莉父母為爭上億遺產鬧翻天?得先繳清高額遺產稅
韓國議員擬推「雪莉法」治酸民 !逾200韓星力挺
關鍵字: 財經精選具荷拉文化生活壓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