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梅根結婚兩年仍未取得英國籍 官方聲明:王妃申請時程與平民相同

梅根結婚兩年仍未取得英國籍 官方聲明:王妃申請時程與平民相同

2019/11/27 14:10 東森財經新聞
梅根結婚兩年仍未取得英國籍 官方聲明:王妃申請時程與平民相同

原本為美國影星的梅根與哈利王子結婚已經兩年,還生下了小王子亞契,但令人驚訝的是,至今梅根的身分仍不是英國公民。肯辛頓宮表示,即使是王妃,申請英國身分的過程與所需時間都會和一般民眾相同,不會因為她的身分而有所改變。

 

據了解,梅根自從2017年11月宣布與哈利王子訂婚後,就開始申請英國公民身分,辦理入英國籍所需要的一切手續。然而,依據經驗來看,跑完全部流程通常必須花上幾年的時間。哈里的新聞秘書卡諾夫(Jason Knauf)也表示,梅根至今「在所有時候都將遵守各項移民規定」。

 

▼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圖/翻攝自IG sussexroyal)

 

一般人想申請成為英國公民,需要支付約台幣51000元(1330英鎊),還需要花上好幾年的時間等待。申請成為英國公民的方式有許多種,梅根應是以身為英國公民的配偶途徑申請。根據相關規定,若是以未婚妻的身分來到英國,雙方必須在6個月內完婚,在申請前三年內,申請者在英國境外的時間不得超過270天。而在英國生活三年後,配偶可以申請公民身分。不過,以配偶方式申請,必須交出許多相關佐證這段婚姻關係確實存在:包括一起度假的照片、機票、互相聯絡的電子郵件內容或電話等,以排除有心人士藉由假結婚取得身分的可能性。

 

▼申請英國公民身分,通常要花上數年時間等待。(示意圖/取自Pexels)

 

之後,申請者必須證明自己有足夠程度的英語能力,並且品行良好。還必須繳交近台幣2000元(50英鎊),接受關於英國生活相關常識的測驗,通過測驗後才可獲得身分。此外,也要證明申請人和配偶有充分的住房條件,且申請人、配偶及其他家人可不依賴英國福利獨立生活。

 

肯辛頓宮表示,梅根王妃將和其他一般申請人一樣,遵照一般常規流程和時程,待遇和一般人相同。

 

(封面圖/翻攝自英國皇室官網The Royal Family

 

【往下看更多】
川普訪英數度違反王室禮儀 原來這5個禮儀英國人都知道!
英女王徵小編年薪120萬 遭柯基狠甩10條街?
凱特王妃嫁衣他縫的!台廠蕾絲王國年營收20億
關鍵字: 梅根王室英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