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生命只有一次!英國夫妻辭職賣房帶全家環遊世界

生命只有一次!英國夫妻辭職賣房帶全家環遊世界

2019/11/27 17:00 東森財經新聞
生命只有一次!英國夫妻辭職賣房帶全家環遊世界

不少人都有過環遊世界的夢想,但考量到現實生活的諸多因素後,很少有人真的付諸行動。不過,英國有對夫妻認為「人生只有一次」,毅然辭職賣房,帶著兩個孩子展開環遊世界之旅。

 

據英媒《鏡報》報導,這對夫妻來自英國恩菲爾德(Enfield),名叫安德烈 ·巴爾迪 與貝姬 · 巴爾迪。安德烈原本在倫敦擔任股票交易員,年收約台幣137萬(3.5萬英鎊),妻子貝姬則是私人助理。兩人育有12歲與10歲的孩子,一家四口過著平穩的生活。

 

但工作多年下來,安德烈逐漸厭倦「每天長時間在電腦螢幕前研究圖表、看新聞」的工作,覺得日子慢慢變得令人感到孤獨且壓抑。加上一位好友因突然的腦部疾病,在短短幾週內就離開人世,更讓他們徹底改變了對生命的價值觀。

 

2016年9月時,這對夫妻做出了一個令眾人驚訝的大膽決定:雙雙辭去工作,又賣掉了位於英國開普敦的房子,還讓兩個孩子輟學,用全部的身家財產,展開了一家四口的環遊世界之旅。

 

▼(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一家人花了18個月,總共遊歷菲律賓、泰國、越南、日本、哥倫比亞、厄瓜多,最後還去了秘魯、玻利維亞、智利和哥斯大黎加等亞洲與南美洲的13個國家,走遍48個城市。旅途中,他們在不同的城市體驗到截然不同的生活:在東京過聖誕節,漫步在安第斯山脈、探索亞馬遜雨林等。而除了一般旅行,他們還在農場和動物保護區擔任志工。在日本時,安德烈還曾擔任學校的足球教練,以此工作換取住宿與伙食。

 

安德烈說,對兩個孩子來說,這趟旅程無疑是一次生動豐富的教育課程,或許比課堂上能學到的更珍貴。旅途中,能開拓孩子的視野,讓他們向周圍的世界學習。安德烈更表示,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難得體驗。
 

不過,安德烈也說,這趟旅程並非完全夢幻而美好,還是有辛苦之處,例如必須不斷面對陌生的環境、經常舟車勞頓,且一家人24小時都必須在一起,沒有私人空間.......這些旅途中的挑戰也會讓人感到疲憊。

 

▼(示意圖/取自pixabay)

 

這趟旅程共花費約台幣255萬(6.5萬英鎊)。返回英國後,夫妻兩人都是失業狀態且散盡家財,但他們並不後悔。安德烈說,雖然返家後需要一段重新適應正常生活,但這段經歷讓全家人擁有了最美好的回憶,因此不會對此趟旅程做出的犧牲感到遺憾。甚至認為,這是自己花過最值得的一筆錢。

 

現在這家人重新租了房,兩個孩子也準備回歸校園上課,一起重回日常生活。整體來說,他們還是認為這趟旅程收穫頗豐。這趟終身難忘的旅程,讓一家人都有了不同的人生觀,也成為了更好的自己。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抽中4.5億元!27歲女辭職環遊世界…1年淚曝現況
只要刪光IG!這家航空讓你「免費搭飛機1整年」
台日網紅徵攝影師!無薪環遊世界1年…慘挨轟
關鍵字: 環遊世界辭職英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