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在美國看診醫藥費大概是什麼等級?過來人驚曝「天價帳單」

在美國看診醫藥費大概是什麼等級?過來人驚曝「天價帳單」

2019/11/28 10:00 東森財經新聞
在美國看診醫藥費大概是什麼等級?過來人驚曝「天價帳單」

不少人都說在剛搬到美國時,最常聽到的抱怨就是在美國看病又貴又不方便。這樣的問題帶給人的印象就是在美國生活要身強體壯,不能生病,更不能隨便去急診。不過究竟美國看病是真的很貴嗎?那有多貴呢?

 

近日有網友於PTT版上發文詢問此問題,引起了眾人熱議,內文說到,自己聽說在美國看醫生,真的有可能會破產,這樣的情況也讓他好奇的問到,「請問如果在美國動心臟繞道手術,在沒有保險的情況之下,有沒有機會破百萬台幣?」。

 

▼近日有網友於PTT版上發文詢問美國醫藥費的問題(圖/PTT)

 

在文章曝光後立刻引來網友留言,網友表示,「有好的保險不比台灣貴多少」、「美國沒有健保但是有保險啦」、「還好吧!跟台灣差不多~只是單位是美金」、「每一樣都真的算錢,所以外國藥師才有用處」、「台灣在健保這部分真的領先美國太多了」、「所以你要有健康保險啊」,當中也有人搞笑的表示,「百萬台幣可能是割個包皮的程度吧」。

 

不過除此之外,也有不少有經驗的過來人前來分享自己的經歷,「我親戚美國人,得癌症沒保險就放推了,很快不用掙扎也是好事,還有看牙醫買來回機票回台灣看,比在那邊看便宜」、「我急診+割盲腸+住院一晚就36000鎂了」、「去過兩次急診,帳單原價都四千多,我親戚生小孩早產,出院帳單一百多萬鎂,給你個參考」、「上回重感冒,醫院抽血檢查打根針530鎂」、「我扁桃腺發炎,拿十天抗生素250鎂參考一下」、「診所掛號150鎂,10分鐘診療120鎂,開藥單150鎂,然後沒錢拿藥單去買藥了...老美同事說醫院你不敢去的,那是診所的幾倍計價,最扯的是幾個當地老美同事(4~60歲)不知道當地診所在哪裡」、「感冒跑一次急診9000鎂」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90萬人領重大傷病卡!避免拖垮經濟 這個險不可少
台灣健保醫療真的棒! 吳鳳大讚看膝蓋僅要200元
二線標靶藥正式納健保!晚期肝癌患者有福了
關鍵字: 健保看診美國醫藥費天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