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6成韓國年輕人不想生!因「社會不公平,努力也沒用」

6成韓國年輕人不想生!因「社會不公平,努力也沒用」

2019/12/05 17:55 東森財經新聞
6成韓國年輕人不想生!因「社會不公平,努力也沒用」

韓國統計廳曾在11月底表示,今年第三季的生育率只有0.88,再度創下新低。而一項網路調查也反映出這個現實,在韓國20多歲的年輕世代中,有高達6成的人不想生孩子,最主要的原因是認為韓國社會不利於養育下一代外,認為在韓國社會中,「即使努力也沒有用」。

 

最近,韓聯社報導了一項網路問卷調查結果,該項調查主要是想瞭解韓國年輕人對於戀愛、結婚、育兒、家族、社會和幸福等想法。共訪問了男女各500名,共計1000名20多歲的年輕人,結果顯示,有接近4成(39.3%)的年輕人認為自己屬於「不想結婚」的類型,更有8%表示「絕對不結婚」。被問及不想結婚的原因時,男女的答案各不相同;最多男性的答案是「因為單身就很幸福」,最多女性則是因「討厭兩性不平等的文化」而不想踏入婚姻。而回答自己「一定要結婚」的群體中,有26.4%的男性,女性卻只有11%。

 

▼韓國生育率跌破1,成為目前全球生育率最低的國家。(示意圖/取自pixabay)

 

至於生育意願方面,也有高達41.5%的年輕人表示「不想生」,15.4%的人強烈表示「絕對不生」。僅有12.3的受訪者認為「一定要生」,30.8%的人表示「想生」。若將「不想生」和「絕對不生」的比例相加來看,缺乏生育意願者高達6成。換句話說,每10個韓國年輕人中,就有6人不想生育下一代。至於不想生孩子的理由,認為「這個社會不利於生養下一代」的所占比率最高,共有36.4%,其次有24.1%的人考量到「擔心不能養育好孩子」。

 

▼「社會不利於生養下一代」及「擔心不能養育好孩子」是韓國年輕人不願生養下一代的兩大主因。(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在社會看法調查方面,恰好可呼應年輕人結婚和生育意願低落的原因。有高達74%的年輕受訪者對未來抱持悲觀看法,認為在韓國社會中,「即使努力也沒有用」。而且年齡越大,對社會失望與悲觀的比例越高。還有有74.2%的受訪者表示,自己曾親身經歷過社會上不公平的對待,且遭到不公平事件的女性比例高於男性。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7年生下3男3女 32歲年輕夫妻生到市長頒獎鼓勵
16歲前國家養,孩子每月還可領薪水!日本下猛藥拚催生
「生3胎就免千萬債」!匈牙利爆結婚潮 創29年最高紀錄
關鍵字: 生育結婚韓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