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股價已定價.. 分析師:若稅改不過美股估將回檔

股價已定價.. 分析師:若稅改不過美股估將回檔

2017/10/27 12:30 鉅亨網新聞中心

呈現一片死寂的波動率,自下周起可能會重新活躍。一方面,美國總統川普準備提名新的 Fed 主席人選,而美國國會也預定通過稅改方案。

據《CNBC》報導,下周可能是市場關鍵的一周,Fed 主席的提名人選,關係到未來的貨幣政策及金融監管是否放鬆,預計周五之前就會確定,而利率本周已經先升了。

稅改是另一個關注焦點,它可能成為股市進一步上揚的催化劑,也關係到可能的財政刺激與企業獲利增加,預計將在周三公布。

加上下周四的聯準會會議、周五的 10 月就業報告,以及 120 多家標普 500 公司的財報,這將是個超級忙碌的市場周。Wunderlich 證券首席市場策略師 Art Hogan 認為,這肯定將增加市場波動性。

等待 Fed 新主席人選

債券市場最近幾周一直在回應消息面,特別是 Fed 主席潛在人選。在史丹佛經濟學教授泰勒 (John Taylor) 成為黑馬之後,債券殖利率開始走高,儘管如此,現任理事鮑威爾 (Jerome Powell) 據稱仍是川普團隊的頭號人選。

PGIM 旗下 QMA 部門主管 Ed Keon 表示,他認為市場更支持鮑威爾。主要是鮑威爾的風格,被認為最接近現任主席葉倫 (Janet Yellen) ,有望延續當前政策,而相較之下,泰勒更加鷹派。

Strategas 政策研究主管 Dan Clifton 猜測,川普將讓鮑威爾擔任主席,泰勒任副主席。如果鮑威爾任主席,債市反應會較溫和。畢竟泰勒以提出「泰勒法則」聞名,依泰勒法則,當前利率應在 3.5% 或更高。

富國銀行利率策略主管 Michael Schumacher 表示,如果泰勒當選主席,債券殖利率可能顯著上升,殖利率曲線將趨於平緩。「我想你會看到 10 年期殖利率快速上升 20 基點,到 2.60-2.65。

稅改已在股價部分反映

華爾街的「恐懼指數」,CBOE 波動指數 (VIX),本月以來已經上漲 18%。

VIX 日線走勢圖 (近一個月以來表現)
VIX 日線走勢圖 (近一個月以來表現)

稅改被視為股市利多,但問題在於,之前的股市上漲,已經在多大程度上反映了這個因素。

BMO Private Bank 資訊長 Jack Ablin 表示,小型股較大型股負擔更高的稅率,標普 500 公司平均稅負約 27%,小型股卻負擔了 30%。他認為,對稅改的預期,已經有一半反映在股價上,如果稅改順利通過,那麼會再漲個 4%,如果沒有,那麼可能要下挫 4-5%。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afp美股川普稅改S&P500VIX波動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