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Amazon進軍藥品供應鏈?連鎖藥局股價聞聲色變

Amazon進軍藥品供應鏈?連鎖藥局股價聞聲色變

2017/10/27 17:05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據《聖路易郵報》報導,Amazon (US-AMZN) 申請藥品零售許可證,目前已獲美國共 12 州許可,因擔心電商龍頭將進入產業瓜分市場,醫藥類股價格應聲下跌。

各州發出的許可證,內容有些許差異,除了販售藥品之外,Amazon 也有可能販售醫療器械或用品,比如北達科州的許可證上列出,可以配送醫療器具或醫療器體,因此,還不能百分之百確定,Amazon 是否要進入藥品零售業。

券商 Leerink Partners 的分析師 Ana Gupte 表示,Amazon 取得藥房零售證照,使他們相信 Amazon 有興趣進入藥品的供應鏈,但還不確定將以甚麼型態進入,有可能是併購公司、與既有公司合夥或是建立自己的供應鏈。但不管以何種型態,Amazon 的進入,勢必會顛覆藥品的供應、物流與零售。

醫藥類股 26 日股價紛紛下跌,美國最大的連鎖藥局沃爾格林 (US-WBA) 股價下跌 3.2%,而 Rite Aid (US-RAD) 跌幅達 6.2%,CVS Health (US-CVS) 則是下跌 2.9%。藥品利益管理公司 (Pharmacy Benefit Managers) 之一,快捷藥方公司 Express Scripts 股價也下滑 3.7%。

美藥局股 WBA 股價日線走勢圖 (近半年以來表現)
美藥局股 WBA 股價日線走勢圖 (近半年以來表現)

《CNBC》報導,Amazon 將在感恩節前決定,是否要在線上販售處方箋藥品。至於 Amazon 的發言人則是拒絕回應相關傳聞。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亞馬遜Amazon藥局零售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