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書店營收幾乎掛零 亞馬遜反攻實體有賴全食超市

書店營收幾乎掛零 亞馬遜反攻實體有賴全食超市

2017/10/27 17:38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亞馬遜(Amazon.com Inc.)(AMZN-US)近來大舉進攻實體通路佈局,收購全食超市(Whole Foods)以外,也開設 10 多家書店與快閃店(pop-up stores)。不過,這家電商巨頭上季在實體業務的所有收入,幾乎全部來自全食超市。

根據週四(26 日)盤後公佈的第 3 季財報數字,亞馬遜「實體店家」銷售首次向上突破,該部門上季營收達 12.8 億美元,幾乎等同於全食超市在那段期間為亞馬遜貢獻的 13 億美元。

也就是說,亞馬遜其他實體店家的營收,包括 12 家書店與 50 間以上的快閃商店,幾乎像是不存在一般。

亞馬遜財務長 Brian Olsavsky 在電話會議坦承,實體店的銷售大多數來自全食。他也表示,實體店是個能讓顧客實際在店內挑選商品的地方,與線上訂購再從其他地方取貨有其不同。

對於實體零售業務的拓展,亞馬遜尚未詳細透露明確的策略。 Olsavsky 於前一次的電話會議中曾表示,亞馬遜的書店不僅僅是一個販售書本的場所,同時也提供展示該公司硬體設備的管道。

不過,亞馬遜倒是積極暗示或有更多實體店面將開設。 Olsavsky 也於週四的電話會議表示,「您將見到該業務的再擴張,目前仍是初期階段,所以這些計畫也將隨時間發展。」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亞馬遜全食超市財報afp零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