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漲到多高都是「假的」 巴菲特:比特幣是真正的泡沫

漲到多高都是「假的」 巴菲特:比特幣是真正的泡沫

2017/10/27 18:00 鉅亨網新聞中心

「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不看好比特幣並非祕密,本月他在與商學院學生對談時,再次強調,比特幣就是個「真正的泡沫」。

據《Market Watch》報導,巴菲特每月都會有幾次,邀請商學院學生到奧馬哈和他對談。在 10 月中的對談上,學生問到了比特幣。不意外地,他認為比特幣毫無價值可言。

巴菲特認為,ICO (首次貨幣發行) 的下場會很慘,人們因為價格大漲而倍感興奮,華爾街利用了這個心理。

比特幣在 10 月初一度下跌至 4300 美元,不過就在不到一周前,已經衝上 6100 美元天價。巴菲特談話時,比特幣價格正強升,但他依舊對此強烈懷疑。

比特幣周五價格(圖表取自coindesk)
比特幣周五價格 (圖表取自 coindesk)

巴菲特表示,比特幣無法估算價值,因為它根本不產生任何價值,它就是一種「真正的泡沫」。

事實上,早在 2014 年巴菲特接受《CNBC》專訪時,他就要投資人遠離比特幣。當時他說,比特幣僅是轉移資金的途徑,「支票也是轉移資金的一種途徑。但是支票會僅僅因為具備轉移資金的功能,而值很多錢嗎?匯票也能值很多錢嗎?」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afp巴菲特比特幣泡沫價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