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醫療保險業史上最大併購案 CVS計劃660億美元迎娶安泰保險

醫療保險業史上最大併購案 CVS計劃660億美元迎娶安泰保險

2017/10/27 18:11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連鎖藥局 CVS Health (US-CVS),欲以約 660 億美元併購安泰保險 (US-AET),將創下美國健康保險業史上最大併購案。此併購案若成功,可助 CVS 捍衛市場地位,以及面對 Amazon 可能造成的威脅。

根據報導,CVS 將以每股至少 200 美元,買下安泰保險,《湯森路透》的數據顯示,正將是健康保險最大宗併購案。另一方面,電商 Amazon(US-AMZN) 正悄悄布局,欲進入醫療保健產業與藥品零售相關產業,對實體零售業者 CVS 造成諸多威脅。

RBC 資本市場分析師 George Hill 說:「CVS 必須捍衛自己的事業,防止亞馬遜入侵,亞馬遜在中短期可能無法對此市場有太大的影響,但是他們有很大的能力可以影響股價。CVS 若甚麼事都不錯,那它就無法掌控自己的命運。這個市場在 2019 年將會有 2600 億美金的價值。」

在醫療保健產業,CVS 在 2007 年併購藥品福利公司 Caremark,它們擁有 7500 萬會員。併購安泰保險,將進一步確保,有更多人會因為較低的自費額,選擇到 CVS 買藥。CFRA 資深分析師 Joseph Agnese 表示:「這樁併購案,將使 2300 萬人選擇到 CVS 而不是 Walgreen。」安泰保險的股票,在消息公布後,大漲 11.5% 至 178.60 美元。」

據《CNBC》報導,亞馬遜方面,招募了醫療保險專家,他們為員工開發了一套藥品福利。但是 Hill 認為,若亞馬遜 想發展線上購藥事業,可能需要花很久的時間,他預估可能要花上亞馬遜十年,才能獲得 10% 的市占。

安泰保險股價日線走勢圖
安泰保險股價日線走勢圖
CVS股票日價走勢圖
CVS 股票日價走勢圖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CVS安泰AFP醫療保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