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日本大叔逃票4年少付車資逾20萬!只因「想多點零用錢」

日本大叔逃票4年少付車資逾20萬!只因「想多點零用錢」

2019/12/12 18:04 東森財經新聞
日本大叔逃票4年少付車資逾20萬!只因「想多點零用錢」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近日有一名50多歲的男子因逃票遭警方逮捕,並被檢方起訴。檢方表示,該名男子已逃票4年多,4年下來少付的車資竟高達約台幣22萬元(80萬日圓)。

 

當地警方說明,7月23日上午,這名51歲男子在奈良的郡山車站,花了台幣約30元(120日圓)買了一張月台票。月臺票是為了方便送親友的旅客可進入月台設置的票種,但不可乘車。但這名男子持月台票搭上了列車,前往工作地點附近的大阪北內站。要經過檢票口出站時,他緊跟著前一個乘客,抓緊閘門開啟的空隙走通過。這段路程若依循正規途徑購買車票,票價約為台幣200元(710日圓),但男子僅花了30元(120日圓)購買月臺票。兩者價格相差近7倍。

 

▼日本通勤時乘客眾多,該名男子就是趁著緊跟前一名旅客出站的方式逃票,少付的車資超過台幣20萬。(示意圖,非新聞提及人事物/取自pixabay)

 

警方表示,這名男子在過去4年裡,以這種方式逃票了無數次,少付的車資總計約台幣22萬(80萬日圓)。直到今年5月中旬,有其他乘客向列車營運商舉報這名男子的逃票行為,警方才開始調查此案,並大阪檢方並在12月9日時,以違反鐵路營運法為名起訴這名男子。目前該名男子已坦承犯行,表示自己已逃票4年多,說自己這樣做 「只是想要能有多一點零用錢而已」。該名男子任職企業的發言人也表示,將在確認細節後做出回應,絕不姑息員工所犯下的錯誤。

 

▼(示意圖,非新聞提及人事物/取自pixabay)

 

至於在台灣,逃票事件也屢見不鮮,尤其是台鐵因路線長、車站多,少數不肖旅客的逃票方式更是千奇百怪。今年7月時,台鐵更發一名鄭姓旅客因補票問題與列車長發生爭執,鐵路警察前往支援時,遭旅客刺中肝臟殉職的憾事。

 

而在國外,由於人力成本高,許多車站也是採取自助購票與驗票,對旅客抱持信任態度,但萬一被查獲逃票行為,懲罰往往相當重,除了必須支付罰金外,還可能觸犯法律。也會被視為個人信用的嚴重瑕疵,之前曾有日本海外留學生以自己的學生身分幫其他人買便宜的學生票,遭查獲後兩天內就遭學校退學。而有逃票紀錄者,無論學業表現成績再好,日後找工作會非常困難。旅客切勿抱持僥倖心態逃票,以免因小失大。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提及人事物/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車站試辦人臉辨識系統惹爭議! 台鐵急喊卡
台北車站鬧人力荒!台鐵工會:為避免過勞應增補人力
每日偷走通勤族100萬分鐘!台鐵誤點2原因曝光
關鍵字: 逃票通勤交通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