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杭州媽陪兒寫功課險遭「氣死」!醫師:小心怒急攻心!

杭州媽陪兒寫功課險遭「氣死」!醫師:小心怒急攻心!

2019/12/13 17:10 東森財經新聞
杭州媽陪兒寫功課險遭「氣死」!醫師:小心怒急攻心!

有時候孩子寫功課不專心,導致時間拉長,不少家長會看不下去,直接坐在孩子旁邊盯著對方寫作業,不過在盯著孩子寫作業時,常常會發生令人意料不到的事,也令家長們哭笑不得。

 

據杭州廣播電視台「西湖之聲」報導,近日有一名家住浙江杭州市的肖姓媽媽在陪伴兒子寫作業時,因孩子的無理頭而氣到送醫。這位肖姓媽媽表示,自己當時在陪同孩子寫作業,作業的內容是要寫出如「ABCC」的造樣造句,而她當時以「小心翼翼」作為例子讓孩子參考,但在孩子看完後,竟然寫下「小心姐姐」、「小心爸爸」、「小心媽媽」。不過他會這樣寫的是因為將「翼翼」當成了人名的緣故。

 

▼近日有一名家住浙江杭州市的肖姓媽媽在陪伴兒子寫作業時,因孩子的無理頭而氣到送醫(圖/取自pixabay)

笔记本, 笔, 铅笔, 教育, 办公室, 业务, 写作, 纸, 请注意, 规划, 工作, 教训, 笔记本纸

 

在孩子將答案填寫出來後,肖媽媽一看到就大發雷霆,並表示,「難道家裡人都是危險分子嗎!」,在肖媽媽發怒到一半,突然感覺胸口悶熱、喘不過氣,更因此趕緊到浙江醫院就醫急診。浙江醫院的醫師表示,肖媽媽的狀況是心肌梗塞的常見症狀。對此肖媽媽也無奈的表示,其實自己很清楚身體狀況,且自己患有高血壓,每次在陪孩子做作業時也不時提醒自己「不可以生氣,要做個講理的人」,但最後都還是耐不住怒火。

 

最後醫生也提醒到,很多心臟疾病急性發作都是因為情緒激動所致,尤其是本身患有高血醣、高血壓等疾病的患者,「激動、興奮、生氣時驟然猝死的例子並不少見,長期焦慮暴躁也一定會影響身體健康,所以有上述症狀的人就更該學會情緒管理。」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裝支架就可完全解決心臟病,這樣想就錯了!
冬天必吃3種當季水果,降低30%心臟病風險!
你的「心」情好不好?中醫教你3點一看就知道
關鍵字: 心臟心肌梗塞憤怒激動作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