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最佳助攻!馬世民奠定李嘉誠首富地位 任正非都尊稱他為老師

最佳助攻!馬世民奠定李嘉誠首富地位 任正非都尊稱他為老師

2019/12/15 18:36 東森財經新聞
最佳助攻!馬世民奠定李嘉誠首富地位 任正非都尊稱他為老師

▲(圖/翻攝李嘉誠基金會

 

在中國大陸經濟快速發展下,當地湧現出大批優秀的企業家,而現今中國最紅的企業家非華為的創始人任正非莫屬,任正非作為總裁,自然也成為無數人崇拜的對象,但成功的背後一定有其受到啟發、幫助的對象,像是現任投資基金GEMS主席「馬世民」,就是被任正非尊稱為老師、且奠定香港首富李嘉誠家族成就的重要人物!

 

綜合媒體報導,馬世民1940年3月25日出生於英國萊斯特,20歲時曾在法國馬賽加入法國外籍兵團,成為一名僱傭兵,期間曾駐守阿爾及利亞,共服役5年。退役後他加入怡和洋行開始從商,並由低做起,銷售空調系統及電梯。

 

工作了14年後,馬世民選擇離開怡和,與拍檔合組增耀有限公司(Davenham Investments),1984年獲得李嘉誠賞識,收購其公司,而後將他羅致和記黃埔旗下,並出任和記黃埔董事總經理。在1984年到1993年馬志民在任期間,他成功梳理了和記黃埔的業務,奠定了長和係出海跟進入內地的兩大策略,也投資了好幾家公司。

 

後來李嘉誠去英國投資電訊業的時候,馬世民利用自己在英國的人脈為李嘉誠助力。值得一提的是,當年香港打工皇帝霍建寧也是馬世民提拔推薦給李嘉誠的,後來霍建寧接替其走馬上任,以千億賣橙成功幫李嘉誠賺到了1650億人民幣的利潤,創造商業史上的奇蹟;因此可以說馬世民為李嘉誠家族的成功做出了巨大貢獻。

 

【往下看更多】
超佛!借錢免還 李嘉誠狂撒39億「應急錢」力挺企業度過難關
地產大佬李嘉誠、王健林相繼退場!背後原因有玄機
李嘉誠登報呼籲停止暴力!最好的因可成最壞的果
關鍵字: 李嘉誠馬世民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