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紐約匯市─減稅案進度+美GDP佳 美元創今年來最佳單週升勢

紐約匯市─減稅案進度+美GDP佳 美元創今年來最佳單週升勢

2017/10/28 08:07 鉅亨網張祖仁 報導
紐約匯市─減稅案進度+美GDP佳 美元創今年來最佳單週升勢

美元本週出現 2017 年以來最佳走勢,歸因於減稅前景看好,第 3 季國內生產總值數據優於預期,歐洲央行稍早時採取的鴿派行動。

稍早在週五的盤中交易,修正後的 10 月消費者情緒數據發布,並且媒體報導說川普總統傾向於讓鮑威爾(Jerome Powell)擔任美聯準會的下一位負責人。

ICE 美元指數上漲 0.4% 至 94.999,創 3 個月高點,在第 3 季 GDP 數據發布後觸及 95.137 的盤中高點。這意味著該指數本週漲幅為 1.3%,是 2017 年的最大漲幅。更廣泛的 WSJ 美元指數收報 87.84 點,漲幅為 0.1%,本週漲幅為 1%。

美元指數

歐元兌美元下跌至 1.1603 美元,低於週四稍晚紐約收盤價 1.1653 美元,自 7 月來首次盤中跌跌 1.16 美元。歐元本週下跌 1.5%,這將是今年最糟糕的一週。

與此同時,英鎊兌美元也收跌至 1.3129 美元,紐約時間週四收盤為 1.3160 美元,本週下跌 0.4%。

美元兌日元自早盤漲幅拉回,收報 113.73,與週四 113.99 沒有太大改變。美元兌日元本週上漲 0.2%。

澳元兌美元稍強,報 0.7672 美元,跌盤中一度至低點 0.7625 美元。本週澳元下跌 1.8%。

在新興市場,美元兌俄羅斯盧布走強,俄羅斯央行早盤時將其主要利率下調 25 個基點至 8.25%。一美元買入 58.082 盧布,而周四收盤價則為 57.843。盧布兌美元本週下跌 1%。

美國眾議院週四通過了一項預算案,這是共和黨減稅政策的關鍵所在,川普政府越來越接近贏得廣泛減稅的支持,令美元投資者受到鼓舞。強勁的第 3 季 GDP 數據也有助於美元走強。不過,總統支持鮑威爾領導美聯準會的報導說,他被認為與現任主席葉倫(Janet Yellen)相似,比鷹派更加溫和,限制了美元的反彈。

對於歐元來說,鴿派的歐洲央行星期四貶低了歐元,將其送到兌美元的 3 個月最低點。歐洲央行表示,資產購買計畫將從目前的 600 億歐元減少到 300 億歐元,但延長至少 9 個月至 2018 年 9 月。

在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議會週五投票贊成獨立,導致西班牙股市下跌。

在英國,由於英國與歐盟的脫歐談判持續存在不確定性,英鎊受壓。另外一個拖累因素是週四的一份報告顯示,10 月零售銷售創 2009 年來最快的速度下降。

同時在澳洲,副總理喬伊斯和其他 4 位政壇人士已被法院裁定為雙重國籍意味著不能任職。這意味著澳洲總理 Malcolm Turnbull 的新政府以一席之差處於少數派位置。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本週減稅盤中意味著週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