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日股強勁漲勢即將終結?基金經理人:已面臨「鐵棺蓋」阻力

日股強勁漲勢即將終結?基金經理人:已面臨「鐵棺蓋」阻力

2017/10/30 13:17 鉅亨網新聞中心

日股最近 1 個月表現強勢,不僅創造連 16 天上漲紀錄,近 1 個月漲幅逾 8.5% 更是驚人,推升指數到達 1996 年以來的最高水準,但這樣的漲勢還能持續多久?

據《Zero Hedge》報導,Horseman 資產管理公司經理人,一向最看跌的 Shannon McConaghy 認為,日股的繁榮恐怕已到盡頭,原因在於,他認為日股從線圖上看,已經升至「鐵棺蓋」。

McConaghy 在最新發布的報告中警告,日股的漲勢帶來投資人極大的興趣,但已走到極端,投資人甚至欠缺對當前水準投入股市的風險討論。他表示,過去 25 年來,日股多次來到這個 「鐵棺蓋」的水準,最終都以慘跌坐收

東證指數已漲至強大阻力區(圖表取自Zero Hedge)
東證指數已漲至強大阻力區(圖表取自 Zero Hedge)

McConaghy 建議,以當前水準,投資人宜做空日股,而不是在高點做多。

McConaghy 認為,歷史資料顯示,全球經濟向下時,日股做空的回報更高於全球其他地區。此外,有一種辨識日股即將下挫的方法,是當日股市值超過 GDP 的時候,總是做空的好時機,而現在就是這樣的時刻。

日股市值超過GDP(圖表取自Zero Hedge)
日股市值超過 GDP(圖表取自 Zero Hedge)

McConaghy 表示,長期來看,日股表現總是不如全球,過去雖然出現強彈,但是 GDP 成長仍呈結構性的疲軟。以過去 10 年來看,日本 GDP 僅成長了 1.7%,以年複合增長率來看,只有 0.169%,再往前 10 年表現得更差。

McConaghy 說,日股長期表現不佳並非巧合,人口結構是結構性疲軟的主因,而且日益嚴重。他認為,市場的欣喜情緒,最終將不敵「鐵棺蓋」效應,不利多頭。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afp日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