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陸「科技巨頭」專利數躋身全球前三!營收是華為的近4倍

陸「科技巨頭」專利數躋身全球前三!營收是華為的近4倍

2020/01/05 17:12 東森財經新聞
陸「科技巨頭」專利數躋身全球前三!營收是華為的近4倍

▲(示意圖/翻攝pixabay)

 

提起大陸的科技企業,華為、阿里巴巴、騰訊等都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而在這些著名的高科技企業背後,還有一個科技巨頭在大陸發展過程中占有極重要的位置,就是「國家電網」。它憑著21635件的專利數量成功躋身全球前三,僅次於分別位列冠亞軍的日本佳能和韓國三星,且根據《財富》雜誌公佈最新世界500強數據顯示,國家電網公司以3870.56億美元的營收排名第5,營收是華為的近4倍!

 

中國大陸的國家電網公司成立於2002年12月29日,是經過國務院同意進行國家授權投資的機構和國家控股公司,其主在建設和運營電網,供應全國電力。它的強大之處不僅體現在專利數量和營收,因為改變我們生活的「高科技」之所以能順利實施、讓人體驗到科技的美好,其中因素離不開「電能」。

 

▼(示意圖/翻攝pixabay)

 

「建設和運營電網」作為大陸國家電網的核心業務,囊括了電網基站建設和日常電網運營等多個面相,而實現這些業務並非易事,為了讓各地區的人群都用到電,所以國家電網需將業務開展到偏遠山區,而這些地區地形複雜、自然環境惡劣的特性,都是導致國家電網開展難度增加的因素,需要極高的科技含量來達成。

 

除此之外,國家電網在很多新興科技領域也取得不錯的成績。以人工智慧技術為例,《日經亞洲評論》先前發布的「日經人工智能專利50強」榜單顯示,國家電網在該領域取得了1173項專利,排名全球第6,因此國家電網在人工智慧方面的實力可說能和華為、海康威視、騰訊等高科技巨頭相比肩。

 

【往下看更多】
「中國揚聲器之王」低調60年!轉型失利 意外成蘋果獨家供應商
物流網絡覆蓋全大陸!京東集團成阿里強勁對手
斥資6億大整修!JR東日本進軍接手六福皇宮
關鍵字: 國家電網科技電力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