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生態浩劫!澳洲大火延燒4個月 2萬5千隻無尾熊慘遭火噬

生態浩劫!澳洲大火延燒4個月 2萬5千隻無尾熊慘遭火噬

2020/01/09 20:34 東森財經新聞
生態浩劫!澳洲大火延燒4個月 2萬5千隻無尾熊慘遭火噬

澳洲大火已持續延燒了4個多月,面積達到5.1萬平方公里,猛烈的火勢不僅至少已造成20人死亡,更是一場生態浩劫。澳洲當地的國寶動物無尾熊及袋鼠更因此遭逢大難,目前已知有約2萬5千隻無尾熊葬身火海。


這場大火是發生在澳洲第三大島袋鼠島(Kangaroo Island),也是澳洲著名的旅遊勝地,擁有絕佳的自然景色,如今卻慘遭祝融之災。據《每日郵報》報導,光是在澳洲袋鼠島的大火中,就有15公頃的森林付之一炬,儘管澳洲政府已派出由百名預備役軍人組成的救援隊前往袋鼠島救援,除了協助當地居民撤離外,也尋找受傷的動物。但由於火勢過大且難以控制,許多動物都來不及逃走,或被燒死或被熏死,現場動物橫屍遍野,令人不忍卒睹。

 

▼(示意圖/取自pixabay)

 

其中澳洲的國寶無尾熊傷亡情況最為慘重,由於無尾熊棲息在樹上,行動又十分緩慢,因此是所有動物中死亡率最高的,據估計,因這場大火死亡的無尾熊數量已高達2萬5千隻左右。

 

▼(示意圖/取自pixabay)

 

除了無尾熊外,即使連可快速跳躍的袋鼠也難逃劫難。由於當地幾日都颳起大風,更助長了火勢蔓延,部分袋鼠甚至為了逃離不斷逼近的火舌而跳海,卻難逃被淹死的命運,海邊因而發現了許多袋鼠屍體。至於其他牛、羊等動物的傷亡更是難以估計。不過,在救援人員的努力下,還是有部分動物獲救,並被送到專門的醫療救助中心。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馬爾地夫也上榜!全球暖化將使這些國家消失?
冬天太熱睡不著!專家警告:棕熊無法冬眠恐成「暴力熊」
餓到受不了!逾50頭北極熊包圍俄羅斯小村莊
關鍵字: 無尾熊澳洲大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