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外送新商機?食物直達寺廟 他下跪「開視訊」替顧客迴向祈福

外送新商機?食物直達寺廟 他下跪「開視訊」替顧客迴向祈福

2020/01/10 10:36 東森財經新聞
外送新商機?食物直達寺廟 他下跪「開視訊」替顧客迴向祈福

懶人經濟崛起,外送餐飲服務正夯,讓民眾不用出門,只要點一點手機,就能透過平台點餐,並且獲得外送而來的熱騰騰佳餚,沒想到方便的服務,除了能滿足用戶的口腹之慾,近日泰國竟有民眾竟透過foodpanda來做功德,掀起一陣「數位供僧」話題。
 
泰國南部董里府一名僧侶,在臉書上傳一張照片,笑稱是「數位時代做功德的新方法」,只見穿著袈裟的僧侶,雙手合十站著,一旁則是一名foodpanda外送員,將機車停好、餐點送到僧侶手上後,下跪拿著手機開啟視訊,高舉在額頭前,而這個過程看起來,是有一名foodpanda用戶,透過平台點餐送到寺廟,來達到供僧的目的。
 
▼泰國一名僧侶想出數位供僧的方法。(圖/翻攝自77kaoded

 


 
由於泰國有「供僧」習俗,民眾會在僧侶清晨出門化緣,準備食物在路邊等待,以跪姿將食物放進僧侶的缽內,而僧侶則會為民眾念經祈福,以此當作回報,不過現代人生活忙碌,越來越多人沒有辦法抽空親自到寺廟供僧,因此該名僧侶才會想出透過外送平台、視訊電話祈福的方式供僧,且其他寺廟也陸續跟進。
 
▼外送員認為,能成為供僧的橋樑感覺很棒。(圖/翻攝自77kaoded)


 
雖然不少人對數位供僧的方法感到新奇、有創意,認為雖然供僧的形式改變,但信仰依舊虔誠,並沒有不妥,不過還是有人批評「懶得太誇張」,擔心若是掀起潮流,以後親自到寺廟供僧的人會越來越少,出家的僧侶也會減少,對此,該名僧侶則說,寺廟的重要性不會改變,因為民眾唯有親自走一趟,才能取得內心平靜。
 
(封面圖/翻攝自77kaoded)

 

【往下看更多】
外送平台抽成太高?早餐店一張公告激怒3方
下雨天該不該叫外送? 網揭:不叫他們更慘
訂352元便當付1052元!外送員沒錢找 轉身一舉動挨轟
關鍵字: 泰國外送foodpanda數位供僧視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